报警反被广州警察殴打,警车遭千人围堵(图)

发表:2009-09-2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日傍晚6时左右,在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镇黄编村,湖南郴州人张春兰因车辆被锁,在拨打110报警后,据称,遭到2名警察在内的5名男子的殴打。

警察的举动引起现场近千名旁观群众的极大不满,众人围住"打人警察",质问他们"身为警察,为何打人"?





被打者"拨打110报警反被警察打"

昨晚,在番禺区何贤医院急诊科,头部多处显露挫伤的湖南郴州人张春兰称,前日中午12时,停在黄编村幼儿园附近的面包车被锁,问村治安员,被告知自己没有交停车费。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在村委的一个临时办公点,两名收钱的妇女告诉他,要想拿回车,需补交7、8、9三个月的停车费。

"以前我的车只是偶尔停在村里",张春兰说,他向50米开外的警务室报案,2名警察听他讲述后也称,三个月停车费补交应该。

张春兰称,他认为2名警察维护村里乱收费,便说如果对方不能处理,他就再拨打110报警。说完,张随即拨通了110。

"他们骂我‘够胆报110,话你妨碍公务'",张春兰称,报完警后,他刚把手机收起,对方5个人就冲上来,把他掀翻在地,拳打脚踢。

张春兰的母亲刘四女在此次冲突中也被一名打人者推翻在地,摔伤,送到何贤医院。据其称,看到儿子被几个警察和治安员揪住头发打,她跑过来,去拉其中一名打人者的手,被对方反手用力一掀,便撞倒在水泥地上,晕晕乎乎的,后来什么也不知道,直到被送到医院。

现场众人围住两辆警车不让走

昨晚8时30分,在黄编村幼儿园前,不大的广场上,聚集了近千围观群众。众人将两辆警车围堵在中间,不让开走。

"警察是干什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怎么能打人呢。"其中一辆警车旁边,张春兰的父亲张牛生对着站在警车旁边的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大声说着,该男子则一声不吭。

"就是他打人,还有另外一名警察。"一名围观者记录下"两名打人警察"的编号,站在警车旁边的男子被记下编号是035331;另外逃跑的那名编号则为A P6875,是一名辅警。

围观者刘女士说,她看到这两名警察和另外3人揪住张春兰的头发,往地上撞。记者现场询问数十名围观者,均称,看到"035331"和"A P6875"打人。

昨晚9时30分左右,番禺警方调来大量特警,终于将被围困在人海中的警察救走。

昨晚11时50分,番禺警方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番禺公安分局警务监察室已介入调查此事;今日,警方将向外界通报此事来龙去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