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大厨获奖 背景不一般(图)

作者:张正 发表:2009-09-25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鸿珍在曼哈顿"灯塔" 餐厅

【看中国记者张正纽约采访报导】从世界各地到美国,来参加新唐人第二届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大厨们,有许多是曾经在世界各地的厨技大赛中获得各种大奖的名厨,男厨师占绝大多数,在厨技高手如林的这次世界级的中国菜厨技大赛中,作为一名女大厨,能进入决赛就属不易,能获奖就更难了,但是,来自香港的女大厨大鸿珍,就以其高超的厨技,良好的厨德,获得了第二届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优秀奖,是此次大赛中唯一获奖的女大厨。可以说,大鸿珍的得奖,是为世界各地的中国菜的女大厨们增光添彩。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部份获优秀奖选手

美国纽约曼哈顿"灯塔" 餐厅,坐落在美丽的哈德逊河畔,环境上乘,在高雅的餐厅内,一脸的喜悦的大鸿珍表示:能有机会到纽约来参加世界级的中国菜厨技大赛,感到很荣耀。能观摩到这么多中国菜的厨技高手的现场操作,自己学到了许多东西,真是不虚此行。

大鸿珍在初赛中的指定菜是"清蒸石斑",自选菜是"蚝油牛肉"。她说: "清蒸石斑"传统正宗的做法是,用适量的姜、葱与石斑鱼一起清蒸,要做好这个菜的诀窍是火候要掌握好,时间长了就蒸老了,火候不够就会不熟。最难把握的就是火候。"蚝油牛肉",做好这道菜的诀窍是牛肉要先过油,否则就容易做老了。这两道菜,大鸿珍都很用心的使用的很传统的做法得到了较高的评分,顺利进入决赛,决赛时,大鸿珍发挥的也不错,在二十多名获奖选手中,以唯一的女厨师身份得奖,受到大家的夸赞。

在香港,大鸿珍是"饮和食德厨艺中心" 厨师们的导师,她熟知中国的四书五经等传统文化,信守古代传统的价值观。大鸿珍做厨师们的导师,不仅教她们好的厨技,而且言传身教她们好的厨德。平时在与厨师们交谈中,告诉她们传统的价值观,让她们变得更自信,气质也得到改善。对于这些个性不同的厨师们,大鸿珍因才施教,让她们都能在厨艺上有提高,能提高生活的品质。大鸿珍教出的4位厨师,不久前,在香港食神争霸战中,组成"火凤凰"团队,在众多大厨竞技中脱颖而出,夺得银奖。这次来参赛,大鸿珍对今后做好厨师们的导师更有信心了。

大鸿珍非常认同此次大赛弘扬正统中华文化的烹饪技艺这一宗旨。非常支持大赛把中国正统饮食文化表现出来,让世界认识真正的中国菜。她表示: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是:找到了以后做好中国菜和经营饮食业的正确方向,回香港后,将会大力去复兴中国菜的传统厨技,推动传统的饮食业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