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扎针困扰,惊弓之鸟,亡国之兆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9-09-1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扎针党"从乌鲁木齐传到南新疆,再传到西安,有消息说,北京也出现扎针党。由扎针党想到文革后期的"梅花党"。这个故事当年流行全国,但是没有甚么特别的政治意涵,只是当时资讯控制的很紧,尤其是出版事业萧条,于是口传的新闻与故事特别多,被叫做"小道消息",甚至还有"少女的心"的地下色情文学手抄本,我还看到过无名氏的"塔里的女人"手抄本。到后来,有关政治的小道消息尤其多:一个是关于江青的小道消息,除了"红都女皇",还有当年她在上海的绯闻。再就是1976年周恩来死后,有关周恩来的遗嘱,也出现手抄本。当局对这些严加彻查。

这说明什么问题?那就是红色恐怖下中共的严密控制已经开始崩解了。中共可以控制全部媒体出版业,但是管不住每个人的嘴巴。而"小道消息"的流传,也许本来是事实,但是传来传去,加上许多人们的主观愿望与想象,就会逐渐失真,往老百姓的愿望方面失真,自然也就越来越"反革命"了,例如对江青的描述越来越不堪,那些文革红人中的男人几乎都成为她的"面首",后来李志绥医生的回忆录,这方面有所澄清,但是对她的"伤害"

已经造成,这也叫自作自受。不久,毛泽东翘辫子,毛氏王朝结束。如果不是后来的"改革开放",共产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恐怕是亡党亡国了。

时移世易,现在似乎又要回到当年的王朝"末日"了,只是当年的小道消息,现在改为口传与网路流传,这也是因为中共控制媒体的结果。这也出现"双刃剑"的情况,例如两年前"成都晚报"刊出"向坚强的六四遇难者母亲致敬"的广告,因为资讯封锁导致广告业务员不知道六四是怎么回事,以为是某个伤亡事故,结果闹出政治事件。

最近所谓扎针党的出现也是如此。根据已经掌握的资讯来看,也许可以作出这样的推测:这本来是很小的事情,只是乌鲁木齐7.5事件以后,一些维族人不满情绪的发泄,拿大头针刺向若干汉人。但是中共的"阶级斗争"神经,把它看成是"有计划、有组织、有纲领"的反革命事件。因此当局严密封锁有关新闻。这样一封锁,越封锁,人们越紧张,小道消息就疯狂流传,本来只是大头针,结果传成注射用的针;如此一来,这个针头还要加上许

多 "毒品",到底是艾滋,还是吗啡,还是其他甚么,肯定越传越多,越传越神。既然小小针头可以有这样的社会效果,本来不知道的维族人,也可以有样学样,于是 "扎针党"的人数越来越多,虽然彼此间并不认识。而受害人本来并不多,然而小道消息一流传,人心惶惶,被蚊子咬一口,或者心理因素,都以为是自己被扎针了。

闹了一段时间以后,事实证明,到现在还没有查出什么毒菌出来,但是9月12日乌鲁木齐法院将一个19岁维族男子重判15年监禁,因为他用大头针扎了一位妇女的臀部。而另两名维族男女持针筒行劫一名的士司机,则被判监7年和10年。不知道这是甚么样的量刑标准?用大头针比针筒罪大,发泄情绪的扎针比抢劫罪行大?可见,扎针已经成为政治性的"反革命案件",现在叫做颠覆国家,或者是分裂国家。这种大头针的威力实在太大了。

西安,也出现扎针党。网络流传,案发地点包括巴士、商场、学校等地,但西安市委宣传部及西安公安局9月13日在接受香港明报查询时,均否认当地近日曾发生针刺事件,并强调不会就有关传言作出澄清。但是9月15日的华商报与香港大公报分别报导有两个不同的女性被刺,一个用竹签,一个用大头针。前者抓到"凶手" 是西安长安区五台乡村民。看来,汉人里面也有扎针党。以此来挑拨民族关系看来要失效了。这将是全国性的,对共产党不满的情绪发泄。对人身不会造成严重损害,但是造成对共产党的严重伤害,暴露人们对共产党的不满与共产党的无能,所以小小的事件被当作政治事件来重判。

中共西安市委已经下令要"快捕、快判"。西安全市1.4万名公安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另有3.8万民兵及志愿者协助治安,并有5万个闭路电视装置24小时监控市面情况。
马上就是中共的60周年国庆了。因为出现扎针事件,已经使全国精神紧绷,北京的保安已经超过去年的北京奥运,出动80万"自愿者"维安。果然是自愿的,不需要进行政治审查吗?里面没有混进去的扎针党?

现在不但老百姓成了惊弓之鸟,共产党也成了惊弓之鸟。这样的国庆,何庆之有?说是亡国之兆可能还差不多。

每当共产党出现困难的时候,解套的法宝就是引发对外冲突。最近印度报章报导2名印度边防部队人员被共军击伤。看来,只有这样才能激发民众的爱国热情,摆脱扎针党的困扰。如果这场冲突加剧,那就变成国庆烟花了。

只是这是要命的烟花。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