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遭到民进党除名(图)

发表:2009-09-14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表示,台湾前总统陈水扁一审宣判有罪之后就已经自动遭到民进党除名的处分,并且未来五年之内都不能再申请入党。

五年内不能再申请入党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资料照片)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发言人赵天麟星期一表示,去年扁案爆发之后,民进党已经做出了决议,也就是如果陈水扁一审宣判有罪的话将遭到除名。

赵天麟指出,9月11号,宣判的当天,这项党纪已经生效,因此,民进党没有必要再召开一次开除会议。他还说,依照党的内规,遭到开除党籍的人未来五年之内将不得再申请入党。

根据了解,2008年8月,陈水扁坦承家人没有诚实申报竞选结余款、并且将钱汇往海外之后,10月9号,民进党廉政委员会就做出裁决,陈水扁已经违反了廉政行为。

此外,陈水扁过去的副手、前副总统吕秀莲日前召开座谈会时表示,当初台湾人民把希望寄托在她和陈水扁的身上,没想到如今这位满怀寄望的总统竟沦落成为无期徒刑的被告,她只能用痛心疾首来形容。

吕秀莲吁陈水扁和家人再次道歉

吕秀莲说到激动处,甚至还掉下了眼泪,并呼吁扁家必须为自己不当的行为再次向台湾人民忏悔。

她说:"陈前总统和你的家人,我希望你们深切、郑重地跟大家再道一次歉,因为真的太对不起大家。"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日前表示,陈水扁一审被判有罪之后却仍然可以享有卸任总统的待遇,这种情况非常不适当,应该修法停止相关的礼遇,对此,马英九总统也表示赞同。

不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表示,蓝营的这种做法非常的不厚道,让人有政治追杀的感觉,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也表示将反对到底。

陈水扁已经提起上诉

扁办的主任刘导星期一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之后转述,陈水扁已经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上诉。不过,陈水扁也强调,如果高院在分案的程序上不公平的话,他将拒绝在二审当中为自己辩护。

刘导说:"因为高院的相关人士透露,在去年底,周占春法官把阿扁总统无保释放的时候,特侦组提出抗告,高院的黄水通院长曾经涉嫌违反法官法定原则,把全案交给一个指定的法官来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来一些挺扁人士一再前往扁案的承审法官蔡守训的住处进行抗议,此举已经对蔡守训的人身安全造成了威胁,警方目前已经就此加强了相关的保护措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