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夫妇被判无期 各方纷纷反应(多图)

发表:2009-09-1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夫妇因家族弊案被判处无期徒刑(BBC)

【看中国综合报道】台湾台北地方法院周五一审判决,陈水扁因贪污等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并科罚金两亿;而他的妻子吴淑珍也同样被判无期徒刑,罚金三亿.本案创下台湾卸任领导人因贪污罪被判刑首例.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则因洗钱罪被判处二年六个月徒刑,罚金1.5亿,媳妇黄睿靓被判一年八个月徒刑.陈水扁办公室在周四宣判前己先发布声明表示,此案是政治迫害,法院早已预设一审宣判有罪的结果,因此将会提出上诉.


2009年9月11日在台北看守所拍到的陈水扁(路透社)

*扁珍都被判处重刑*

台北地院发言人黄俊明表示,前总统陈水扁及夫人吴淑珍由于涉及了多起案件,加总之后,都被判处了无期徒刑,被夺公权终身,并科罚金共5亿元台币。


吴淑珍(美国之音档案照片)

至于吴淑珍涉及的罪行包括了,国务机要费案的贪污伪造文书罪,判处无期徒刑,洗钱案判处18年有期徒刑,龙潭土地买卖收贿案判处20年有期徒刑,南港展览馆案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有关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以及儿媳妇黄睿靓也都因为洗钱案遭到了判刑,陈致中的刑期是2年6个月,并科罚金1亿5千万元台币,黄睿靓的刑期是1年8个月,并科罚金1亿5千万元台币,虽然黄睿靓可以缓刑5年,但是,也必须向国库支付2亿元。

*民进党:政治迫害*

民进党立法院总召集人柯建铭表示,陈水扁被判处无期徒刑,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这是司法迫害的案件。

他说:"对于整个审判的过程,违法,违宪,也不尊重司法人权,包括,法官法律原则,这样的行为,政治的操作非常明显,无庸置疑,我们有一个诉求,不管判决如何,阿扁应该停止羁押。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稍早表示,陈水扁案判决出炉後,应立即解除羁押陈水扁。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民进党立法院总召集人柯建铭也说,若陈水扁续遭羁押,将展开大规模抗议. 

*国民党:不介入个案*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表示,国民党从头到尾,都抱持着尊重司法的态度,绝不介入个案,并且从一开始就坚持这个原则。

此外,扁案当中,包括陈水扁过去的部属,吴淑珍的亲戚等人,也都被判处了3个月到20年不等的刑期。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陈水扁长达20年的会计,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由于配合检方办案,转为污点证人,获得了免刑。

大陆关注

台湾媒体报道说,陈水扁的判决一出,大陆中央电视台,立刻以头条的新闻报导。

央视驻台记者还在台北地方法院外联线,详细介绍对陈水扁一家的判决结果。

新华社和中新社也均将这条新闻列入其网站上的重要要闻之中发布。

戒备森严

台北地方法院及陈水扁遭羁押的台北看守所前,目前均有民众聚集,而警察也在看守所大门前架起拒马,所方并增强警力来戒备,以防冲突发生。

以上为综合BBC、美国之音、路透社的报道。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