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军转下岗志愿兵军嫂的哭诉

发表:2009-09-06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人」,多么神圣的美称。因为他们是保家卫国的使者。我们选择了他们,我们嫁给了他们。

为了领土的完整,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太平,他们戍守在祖国的各个地方。我们在家一直默默地支持他们,鼓励他们。

为了他们,我们独自肩负着抚养孩子的重任。当孩子生病时,哪怕是雷电交加的黄昏,哪怕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我们军嫂,一群和其他妇女一样的普通妇女,早已忘记了恐惧,充当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当孩子康复时,我们很欣慰,因为我们也为保卫祖国承担了责任。
为了他们,军嫂们替他们孝敬父母,任劳任怨。当他们的父母病重时,是军嫂带着孩子,守侯在床前,为他们服药,替他们端茶递水。当老人康复时,我们微笑,因为他们的儿子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军队建设中去。

军嫂,一群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我们快乐时,与军人共同分享;我们辛酸时,从不吱声,我们报喜不报忧。因为他们是军人,他们肩负着祖国的神圣使命,他们绝对不能分心。我们等待的是他们完成了祖国交给的任务后,回家安居乐业,与家人共享天伦。

可是,这群最可爱的人今天却成了最可怜的人。大多数都先后下岗,年龄逐步老化,打工无人要,早已失去了农民耐以生存的土地,非工非农,倒是成了无业者。孩子上学、老人生病怎么办?他们从下岗后最起码的养老保险、医保、工伤保险等接续都成了奢望。有的为了续交养老保险,已是债务累累。

军功章有军人的一半,也有军嫂的一半。军转志愿兵下岗失业的痛苦,军嫂同样承当。当他们叹息命苦时,我们只能面带微笑,以幽默的方式安慰他们。都说男儿有泪不轻淌,然而,当他们苦于无能为老人尽孝、为孩子尽责时,比黄金还珍贵的泪水也滚出来了。此时,我们能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安慰他们呢,我们爱莫能助。

军嫂是女人,我们也和别人一样爱美,十几年独自承当家庭和社会责任所付出的艰辛,早已让军嫂们未老先衰。我们希望自己有华丽的服饰;我们也希望自己买得起化妆品,把自己的青春留住。可是,就因为眼前的现实,我们只能驻足于街市门前。

曾经最可爱的人今天的下岗志愿兵,他们的路在何方?他们是农民吗?不是,因为他们早已失去了土地。他们是工人吗?不是,因为他们早已下岗失业了。他们既没有事业干部的身份,更没有公务员的待遇。他们等同于复员义务兵吗?不等,因为他们从转志愿兵那天起失去了土地,亲属不再享受义务兵的优抚政策。他们是转业干部的待遇吗?不是,他们在部队享受干部待遇,转业时按干部安置,可今天的转业干部下岗后能享受生活补贴,而志愿兵不能。他们的权利是什么?怎样定论他们的身份,本属于他们的权利何时找回,何时得以维护?

一群普通的下岗志愿兵军嫂,我们曾经是如此的坚强,可今天是这般的伤感,我们的心早已不堪一击。我们哭诉,我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他们。
此致

敬礼

一群转业下岗志愿兵军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