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是骗局? 孟加拉国报纸道歉

作者:编译俞智敏 发表:2009-09-06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加拉国两家报纸日前刊登了美国一讽刺性网站上的文章,声称航天员登陆月球纯属虚构,最后不得不为未能查证新闻真伪而向读者公开道歉。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指出,孟加拉国小报Daily Manab Zamin报及新国家报日前引述美国洋葱新闻网站(the Onion)的文章指出,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在看过YouTube 网站上数部极具说服力的影片,并读过某些阴谋论者的网志文章后,被迫重新思考登月任务的所有细节」,他现在认为登月任务根本是一项「精心策划的骗局」。

这篇文章还指称,阿姆斯特朗表示,登月任务虽然感觉起来很像真的,但其实是在摄影棚里拍摄完成,地点则可能是在新墨西哥州。

引用恶搞报导未查证

洋葱新闻网是在八月三十一日注销这篇恶搞报导,Daily Manab Zamin则于本月二日将全文翻成孟加拉国语后注销,引述出处为美国俄亥俄州的洋葱新闻网,新国家报则于本月三日跟进报导。

这两家报纸直到文章见报、并引来大量读者点阅后才赫然发现,洋葱新闻网根本就不是真正的新闻网站,而是专门根据历史事件瞎掰出一些有趣的假新闻,登月新闻就是类似的恶搞报导,阿姆斯特朗从来就没有接受过上述的访问。这两家报纸最后不得不因为未尽媒体查证的职责,向读者正式道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