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女孩专业成绩第一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图)

发表:2009-08-30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市近三十年来首个以古筝专业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竟是一个才9岁的湘西小女孩,她今年以专业成绩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该校,将直升至大学!

今天下午在长沙市少年宫,一场古筝音乐会吸引了数十家媒体的目光,焦点自然是这个羡煞旁人的优秀女孩。她叫杨苑亭,一曲古筝《西域随想》弹起,她时而凝眉,时而微笑,举手投足与行云流水的乐曲附和着,全场观众屏息聆听,都不想错过这难得的天籁之音。

聂永红:杨苑亭天赋高又勤学习

杨苑亭的老师,长沙永红古筝艺术中心的教学总监、中国官方艺术水平考级考官聂永红女士,提起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音乐奇才,也忍不住滔滔不绝。她说:“我当年在吉首教音乐,那时杨苑亭才3岁,要拜我为师,但学习古筝非常需要耐性,她太小了我开始没打算收。但她模样非常可爱,对古筝又非常喜欢,我便给她了机会,没想到一练就到了现在。”

谈起杨苑亭有哪些优点,聂永红似乎总也说不完:“这孩子优点太多了,首先天赋非常高,很多曲子听上几遍就学会了,而且音乐表现力非常强,从来都不怯场,加上训练十分刻苦,每天放学要练到晚上11点左右,她能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

杨苑亭6岁时,随聂永红来到长沙继续学琴。“来长沙后她吃住都在我家,我也一直把她当自己女儿看。”聂永红说,“今年上半年,那时她还9岁,成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一年级,这个班古筝专业在全国只招一人,考上太不容易了。”聂永红表示,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后,杨苑亭将一路直升,到高考时只要文化成绩合格,不需再考专业成绩,直升大学。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