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病毒蔓延速度前所未见

世卫组织总干事:是普通流感四倍

发表:2009-08-30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法新电)世界卫生组织说,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的蔓延速度是普通流感病毒的四倍,四成的死亡病人是健康的年轻成年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接受法国日报《世界》的访问时说:"这病毒的蔓延速度叫人难以置信,简直是前所未见。"

陈冯富珍说:"甲型流感病毒六个星期所蔓延的范围,是其他病毒需要六个月才会达到的。"

她说:"60%的死亡病人原本健康就有问题,40%的死亡病人是年轻的成年人,他们身体健康,在得病后发烧并于五至七天内身亡。"

陈冯富珍说,最叫人担心的一点是:在人口密集的国家,多达三成的人口可能感染病毒。

在《世界》昨天刊登陈冯富珍的访谈内容前夕,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已经取代其他病毒,成为现今最"流行"的感冒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的文告指出:"从多个流感蔓延区取得的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行感冒病毒迅速超越,现在已是好些地区最主要的致病流感病毒。"世卫组织相信,病毒还会肆虐好几个月。

陈冯富珍说,一些国家面对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但她强调,各国不能把用来治疗癌症与心脏病等方面的资源,转而用来应付甲型流感。她呼吁:"所有政府都必须为应付最恶劣的情况,作好准备。"

世界卫生组织的文告也说,年轻且健康的病人出现严重的呼吸系统衰竭问题,这类病例使部分国家的甲流住院病例有多达15%必须接受加护治疗,使原本就超荷的医疗系统,更加吃紧。

自4月甲型流感病毒肆虐以来,全世界已有2180多个病人死亡,但流感疫苗相信要过好几个月才能广为使用。

英国、法国已接获首批疫苗,澳洲定10月进行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工作。

向来,流感蔓延时,死亡和病情严重的病人九成是65岁以上的人,但甲型流感的死者多数不到50岁。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