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河南固始公选乡长多半为官员子弟

发表:2009-08-2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固始县组织部回应并反问"公选符合程序,难道官员之后就无权当选么?"

近日,著名网友张洪峰在其搜狐博客里发表文章"河南固始县公选乡长黑幕:多半是官员子弟,随后被转至搜狐圈子等论坛,引起广泛关注.帖子称,河南省固始县在2008年全县选拔正科级干部和县局级干部任用中,最后确定的12名乡长大多是当地官员亲属,难免给人"继承"之感.

河南省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辉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候表示: "这12名乡长大都是现有官员之后,情况属实.但是他们都是符合程序,经过大范围的公选后出来的,他们具备了当选的条件,难道官员之后就无权当选了么? "

这个流传在各大论坛的热帖"河南固始县公选乡长黑幕:多半官员子弟"称,河南省固始县在2008年全县选拔正科级干部和县局级干部任用中,所"公开"选拔的乡镇长(正科级)干部中,全是干部子女和县里两大房地产老板的亲戚.帖子还详细公布部分候选人的家庭背景,其中涉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主席等当地官员.在最后公选出来的12人中,被证实基本都是官员之后,而且有三人是80后.帖子称:难以了解这些当选的乡镇长是否真德才兼备,但如此集中地任用当地"官员"亲属,未免让人感觉"官"也在继承.

这个帖子的作者,著名网友张洪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实际上他是参考当地的一个报料帖子,经过人肉搜索证实后,才发表博文的.当地论坛的网帖讨论比较热烈,很明显大部分发帖的网友均是当地政府的人员,因为他们对内情非常熟悉.张洪峰称.

网友在未公布名单前已"猜"出选举结果

张洪峰在博文中还摘录了当地一些网友的回复,其中从一些回复里看到,在尚未公布结果之前,已有网友猜测选举结果,并与最终结果相差不大.

IP123.11.46 .*网友在2008年12月18日20时44分发表道: "我这里给大家开个单子:张宝,周淼,李珂,黄俊红,林中华,朱萸,陈俊斌,聂磊,赵安明,这几位没有五个也有八个.老百姓的孩子,你等着吧.除非你今夜 睡了哪个豪门的东床,当了谁谁的女婿. "

在2008年12月22日最终公布的结果来看,上述网友"猜"中了6个,占最后当选的50%.

张洪峰称: "我就是看到了当地网友如有神助地猜到选举结果,所以才如此感兴趣.实际上从他们的回复里看到,当地的官员在竞选的过程中,也存在拼关系,搞暗战. "

当地组织部: 12名乡镇长确多为官员之后

记者致电河南省固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辉,在了解到记者采访目的后,周辉称: "最后公选出来的12名乡镇长,确实大都为官员之后,网贴里说的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协主席等之后代,也基本属实.周辉表示: "但这不代表就是不对的,他们当选符合相关程序,符合条件,难道官员之后就无权当选?据周辉介绍,此次选举分成3个步骤,第一步,在符合43周岁以下,任副科级2年以上等的条件下自荐, 270多人最后自荐出来;第二步,经县里处级,正科级干部以上还有老干部代表300多人投票,推出来60多人,第三步,经过数天考察,由县委常委等官员50多人投票选出最后的乡长12人.

"这些干部亲属有足够资历自荐和当选"


周辉称: "只要符合条件就能自荐,这些领导干部的亲属,在岗位上也是有足够的资历,就拿其中一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之子来说,在副科的级别已有近10年了,口碑也不错,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 "他还对网帖质疑有80后的当选作出回应:"县里希望干部年轻化,所以有一些30岁以下的指标. "

周辉表示,这次公选是他们县里选举改革的重要举措, "以前不是公选,有干部去拉关系私下推荐确是有可能,但现在公选,他们不可能把几次不同选举投票的人都搞定吧? "周辉还表示,在今年年头,他们已经向市里省里解释过这件事情,"我向你们媒体回应的,与跟省里解释的情况也是一致的. "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