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答记者问 爆笑

——毛新宇作《毛泽东国防战略思想与攀越国防科技的新高峰》专题报告

发表:2009-08-23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场问答

1、听众:革命战争时期,我军装备力量和资源都不如敌人,却一次次地以弱胜强,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毛新宇: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很有意义。简要地回答有两条:第一,就是毛主席为我们制定了英明的建军路线,把党支部建在队伍基层连队。第二,是人民战争的理论,团结广大的支援正义的人民。这场人民战争,帮助我们最终战胜敌人,建立新中国。

2、听众:在当今世界,我国国防科技主要优势在哪些方面?未来发展方向如何定位?

毛新宇:你的提问我很感兴趣,刚才我的报告讲了,中国国防的优势在于,我们先后研制了原子弹、氢弹,又装备了二炮部队,还有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成功。在这些发展的基础上,我国国防力量就有了重大突破,特别是近几年来,我军已掌握了多项世界尖端技术,我国国防现代化的优势,将进一步增强。

3、听众:您来江山已经有几天了,还参观了江山的一些企业、景点,印象如何?

毛新宇:我对江山的印象是很美好的。江山啊,山清水秀,景色秀丽,而且江山的企业,不管是水泥还是门业、家具,都是很具有实力的。谢谢。

另外加一句,我看你们传递上来的小纸条,有的听众对我评价还是挺高的。我觉得,我还是要不断地学习和努力。说实话,今天这场报告,用尽了我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我来做这个报告,感到非常光荣。这个报告,我之所以很感兴趣,在很多场合做了,是因为国防建设十分重要。

4、听众:毛首长,下次您还要来江山吗?

毛新宇:下次我一定要来。10月份举行的毛氏文化旅游节,我肯定要来。

5、听众:您最喜欢的毛主席诗词是哪一首?能为大家朗诵一下吗?

毛新宇:其实,我最喜欢《沁园春·雪》,但今天我还是给你们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吧。为什么要选这一首呢?因为非常符合历史和现实。60 年前,1949年4月21日,毛泽东、朱德发布了进军的命令,发动了渡江战役。没有60年前的辉煌壮举,就没有统一富强的新中国。"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

大家让我唱歌,那我就清唱一首自己创作的《爷爷曾在这里走过》吧。

"这是美丽的山河,爷爷曾在这里走过。我翻开史书,爷爷挥笔评说,把光荣给了祖国。啊,爷爷,亲爱的爷爷,我追逐着您光辉的足迹......"

*************************

5月25日上午,浙江省江山市举办江山大讲堂第五期专题讲座,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副军级)毛新宇博士作题为《毛泽东国防战略思想与攀越国防科技的新高峰》专题报告。

毛新宇夫人、全国妇联执委、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刘滨,衢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启华,衢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炳炎,衢州市政协原副主席祝瑜英、毛洪才等,江山市领导陈锦标、陆洪涛、陈幸尔、徐朝金等(含退岗在职领导)及部门乡镇负责人共4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江山市委书记傅根友主持讲座,并介绍了毛新宇在学术研究上的成果,对报告内容进行总结。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