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樓小姐自曝薪水變化像過山車 07年可月入16萬

发表:2009-08-15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薪水變化就像坐過山車最多時曾月入16萬去年只拿基本生活費如今收入隨市場回暖--

售樓小姐:我的薪水是去年的50倍

經過一年多漫長的"冬天",售樓小姐終於盼來了樓市的春天。從去年每月只拿1200元的底薪,到上個月近6萬元的薪水,天鵝灣售樓小姐陳靜的收入翻了整整50倍。

陳靜形容她3年來的薪水變化就像坐過山車一樣,2007年市場好的時候,月薪最高曾到過16萬元,去年市場不好的時候只有基本的生活保障,而今年市場轉好,收入又重回高點。


在做售樓小姐之前,陳靜是某知名企業的董事長助理。轉行做銷售小姐是她對自己的挑戰,但她很快成為這個行業的佼佼者。自2006年3月進入天鵝灣項目,月度銷售冠軍、年度銷售冠軍都被陳靜收入囊中。

"我們也算是納稅大戶。"説起自己掙的最多的一個月,陳靜自豪地説。2007年上半年,房價瘋漲到一個誰都沒想到的高點。就在那一年的3月,陳靜的稅前薪水高達21萬元,扣完稅也有16萬多,相當於工薪階層幾年的收入。

"我也想不通,房價都那麼高了,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人搶,就跟賣白菜一樣!"陳靜説。

2008年

只拿1200元底薪同事轉行

2007年11月,購房者開始觀望,房子明顯賣不動了,"來的客戶雖然不少,但沒有成交"。很多人説拐點來了,但陳靜説她不信,總希望下個月會有好轉。公司領導也鼓勵員工説"放心吧,報復性反彈馬上就要來了"。

然而,到了2008年7月,售樓處連看房的人都沒有了,一天來不了一個客戶。公司開始讓售樓員輪休,有一部分售樓小姐被裁掉,也有很多人轉行找了別的工作,因為1200元的底薪的確很難在北京維持生計。

"那時候我真的感覺房地産的冬天來了。"陳靜回憶説。

從狂購名牌到網上淘貨

禍不單行,樓市嚴冬再加上金融危機的突襲,讓陳靜老公的公司也受到影響,她的家庭收入隨之大降。

陳靜説,經濟收入的保障讓她養成了花錢大手大腳的習慣,有朋友出國,一定會代買名牌服裝或手袋。但那一年朋友出國問要不要帶東西的時候,她只能咬咬牙説不要了。而她這個只逛名牌店的潮人,也開始去網上淘便宜貨。

以前老家的朋友來了,她都會請對方住高檔酒店,找各種有名的餐館吃飯,然後是唱歌跳舞,節目安排得很滿。然而,去年所有的招待都降了一個檔次,朋友在吃過飯後也都很"知趣"地説不想再去玩了,而是改為回家打牌。

2009年

樓市的春天終於回來了

冬天過去,樓市春天終於回來了。今年4月28日,天鵝灣又一次開盤,來買房的人突然多了起來,有一個客戶為了開車早點來"搶房"竟然違章了,開盤當天售罄。

此後,陳靜的薪水一步步回到原來的水平,上個月她的佣金差一點到6萬元。雖然項目已接近尾房銷售,不如供應量大的新盤銷售的多,但她已經覺得很滿足了,畢竟這已經是去年薪水的50倍。

在記者採訪的時候,不斷有客戶打來電話,也不斷有來訪客戶找陳靜,以至於直到她快下班,採訪才結束。而整個採訪過程由於數次被打斷,陳靜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個詞就是"對不起"。

總體市場

售樓員月薪普遍兩三萬元

據記者了解,在房地産市場"大火"的當下,售樓員月薪幾萬元是常有的事,但陳靜算是銷售業績比較優秀的。

業內人士透露,目前銷售員的提傭比例普遍在千分之三左右。市場上正常的銷售項目每個售樓員月銷售套數在10套至20套左右。

如果按照一套房子100萬元計算,一個售樓員每月的銷售額應該在1000萬元到2000萬元左右。

以此計算,售樓員每月的佣金達到了稅前3萬至6萬元不等。

不過,目前市場上很多項目都選擇集中開盤,前期未開盤時期售樓員也只能拿到底薪,開盤當月則大幅反彈,平均下來,一個月也在兩三萬元左右。


来源:北美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