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理论大师铁口断油价:10年内跌破10美元

发表:2009-08-14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铁口直断1987年股灾成名、素有"波浪理论大师"之称的艾略特波浪国际公司(Elliott Wave International )创办人普莱希特(Robert Prechter)指出,油价去年飙至每桶147美元的历史高点后,接下来10年可能会暴跌到10美元以下的谷底。

周四国际油价走势趋坚,布兰特原油每桶突破74美元,西德州每桶亦站上71美元。

根据彭博社周四的报导,普莱希特周三透过电子邮件表示,"我预料往后10年,原油价格会跌破每桶10美元。油价历经多年才攀至147.50美元,而油价大幅回跌同样也需要花很长时间。"

普莱希特上月于其发行的艾略特波浪理论家(Elliott Wave Theorist)投资期刊报告中提到,根据所谓"艾略特波浪原则"的技术分析,油价应会跌到每桶4到10美元之间。艾略特波浪理论将股市或商品行情周期分为5个上升波(多头市场)和3个下降波(空头市场)两部份,若油价前5个循环波段完成于上个世纪,暗示油价将自去年的峰点回跌。

普莱希特在报告中同时预测,商品价格去年一度攀上巅峰,下回再站上高点可能要等到2030年代末期。普莱希特系引述以人口统计预测股市闻名的经济学者邓特(Harry Dent)的分析,他曾展示每29年一周期的商品景气循环情况,高点分别出现在1920年、1951年、1980年和2008年。

相较于普莱希特唱衰油价,上周英国"王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 研究员预估,随着全球经济逐渐脱离衰退泥淖迈向复苏,燃料需求上扬,未来5年油价不排除会触及每桶200美元。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