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女成大龄青年 海归遭遇婚姻难

发表:2009-08-10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洋回来,却发现岁月已逝、年龄已长,8日下午,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主办,全国妇联、国家民政部及相关部门协办的"留学人员交友、择偶"公共服务活动在本市举行,吸引了数百名海归热情参与。更有美国华裔得知消息后,单飞19小时远渡重洋前来,与本土女生千里来相会。

海归回巢只为觅佳偶

来自美国的谢先生自告奋勇要求上台表露心声。站在派对的中心舞台上,谢先生信誓旦旦,"我接到派对主办方的邀请函后,立马从美国华盛顿动身,坐飞机来到上海,‘只是为了寻找心中的她',现在我在这场派对中已经找到了心仪的对象,19个小时的单飞总算没有浪费。希望她能接受我的感情。"随即,谢先生走下台来,在万众瞩目中,将刚刚认识的王小姐引上前来。王小姐曾在意大利工作,谢先生说,对王小姐一见钟情。最终,两人在派对主持人的撮合下牵手而归。

谢先生说,自己曾有过一段婚姻,两年前离了婚,自此以后更是希望能找到一位大陆女士共续前缘。他说,在华盛顿,华裔约有十几万人,但是其中单身的华裔女性估计只有1万左右,选择范围太小了。在其中,他没能找到意中人。尽管公司里美国年轻女孩很多,但难以擦出火花。但是,王小姐一出现在派对现场,他就被迷住了。

原来,在派对的入口处,主办方为每位女士提供了一把小锁,并为先生们提供了能开锁的钥匙,锁和钥匙是随机分配的。而一把钥匙最多能打开四把锁。谢先生说,一开始,他拿着钥匙,犹犹豫豫地寻思着如何接近王小姐手中的锁。他打开了王小姐周围三位女士手中的锁,但就是打不开王小姐手中的锁。两人颇为尴尬,但谢先生大声承诺,要用行动来打开王小姐的心锁。还说,会为了王小姐在中国待一段时间,以便两人慢慢培养感情。

部分海归嫁娶成难题

参加派对的海归们,心里总有一个坎,地域因素、地理相隔使他们常常与另一半失之交臂,都希望能找一个中国的伴侣。但是,海归的经历又使得他们对另一半的条件、个性有了更高的要求。但由于本身工作忙,人际范围较小,待娶待嫁成了难题。

在澳洲生活了6年的孟小姐,原本在澳洲有个中国男朋友。但是,由于工作关系男友回调国内,而她没能回来。于是两人汪洋相隔,也就断了缘分。今年已经36 岁的她已跨入大龄青年的行列,她说,虽然不排斥找个外国人,但是,心理上还是更愿意接近与自己有共同传统文化内涵的人,不至于文化上有太大的差别,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地缘的关系使很多在外的华人找不到伴侣,地域文化的差异,距离的相隔棒打了许多对鸳鸯。在中国找到一个能谈得来的伴侣成为海归们不高的要求。

在英国留学了两年半的赵先生回国后在上海分公司做代理,工作相当忙,根本抽不出空余时间,自己的终身大事也就此耽搁下来。不过由于最近离职了,这才有闲心来参加派对,他说,"也该为自己忙活一下了。"1978年出生的赵先生表示,相差不多的教育背景和人生经历彼此才能更好地交流。这个派对里,给海归们提供了交流的机会,相同的留学的经历,或许能够获得更好地交流。

上世纪70年代中期出生的徐小姐,留学美国,她说,经历了海外留学的人,性格上都更成熟了,历经了磨炼,变得更坚强,或许也只有经过这般历练的人,才能更好地相处、携手。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