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200警民冲突 多人被抓

作者:严修 发表:2009-07-2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达州市发生警民冲突。当地北外啤酒广场的一批商户,阻止施工车辆进场,结果,当局出动超过100公安干警和相关人员干预,多位商户被打伤,部分群众被公安拘押。

本台星期二消息,在网上一个署名北外啤酒广场所有商家的帖子称,当天,手无寸铁的众商家在自己的商铺门前,被政府派来的警察暴打,多人受伤。还有人被抓走。

本台记者星期二晚间致电当地一家土鸡店,对方证实当天发生了警察暴力执法的事件。"(有你们的店主被警察打伤了?)是啊。(什么原因?)政府修桥,对我们的影响大,补偿不合理。(具体情况是怎样,今天有多少人被打伤了?)当时的情况,警察暴力执法,现在抓了九个进去。"

本台记者当晚致电北外派出所,对方否认出动大批警力和抓人。"北外啤酒广场是我们辖区之内。(好像是发生了大规模的群体事件?)那是你听说。(有出动了200 警力什么的?)出动了200 警力,不可能,没有。(然后又抓了9个人?)抓了9个人,不可能,没有这回事。"

据该帖子介绍,为了缓解达州的城市交通压力,当局于去年底动工修建野茅溪大桥。但是,市政府在修桥施工单位中铁二局已进行施工的情况下,没有预先给施工场地附近居民和商家任何通告,也没有任何媒体宣传。而附近一年前才启动经营的北外啤酒广场,首当其冲,大部分商家因为施工,生意受到严重影响。

一位在该广场经营大型娱乐场所的商户,星期二对本台说,当地几家大型的娱乐场所和酒楼的投资额超过五六百万,经营时间还不到一年,商家们曾找有关政府部门讨说法。"基本上就是血本无归,大家都刚投资半年多时间,一个场子花了接近两百万,他现在一修桥,他一封路,把那些全部都封完了,就没法做生意了。他一直也没公告,开始也没贴公告,他又不补偿,又不做赔偿、补偿那些。光是政府强制执行,他一说就是政府行为。曾经有多次请愿,政府一直不答复,政府一直说到了春节之后答复、解决,到现在一直没解决。"

据介绍,有三十多家商户受到影响,当局提供租金补偿,至于生意上的损失,就不提供任何补偿。商家们在多次向政府反映问题无果之后,才导致商户们本星期二集体阻止施工队伍进场的行动,一位受访的商家说,"不让这些施工的车子进场。(阻止中铁二局的施工车辆进场,是不是?)哦。老百姓手无寸铁,都是妇女、老年人,政府官员也在那里,也是看到现在公安打人。几个公安抬一个,抬上车的,强行铐起。他凭啥子铐?"

该帖子称,北外啤酒广场是北外餐饮娱乐一条街,商家无数。特别是夜晚非常繁荣。给城市生活增添了光彩,活跃了经济,守法商家合法纳税。现在修桥,政府官员没有任何人带着诚意解决商家损失,一味的就是拖、骗。商家们的利益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不但没人保护,还遭到刑警暴打。试问真理何在?法律何在?

据称, 已被抓走的商家,仍不知关在什么地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