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新消费模式(图)

作者:记者刘林综合报道 发表:2009-07-2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格兰岱尔一家克莱斯勒二手车行。从去年10月起,美国二手车销售持续攀升。(Getty Images)

美国独立日之前公布的就业数字显示,美国6月的失业率持续上升至9.5%,达到26年来的最高峰。经济不景气让美国人转向"节约模式",让诸位商家几家欢喜几家愁.

经济一疲软,就去电影院

经济一疲软,就去电影院,眼下的衰退周期再度验证了美国社会的这条铁律。经济危机下很多人压力大,因此娱乐消费反而会增加,20世纪30年代经济萧条时期,好莱坞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一届奥斯卡颁奖礼就是在1929年举办的。

美国消费者支出在第一季度折合年率只增长了1.4%,但是全国电影院业主协会的统计说,同一季度,美国人看电影花的钱同比却增加了9%。该协会的研究与公关部主任帕考克伦(Patrick Corcoran) 对美国之音的记者说,在1965年以来的7个衰退年当中,有5年里电影票房销售不降反升。他说,原因很简单,"出门的娱乐中,电影是最便宜的。现在,全国平均电影票价是7美元18美分。这比听音乐会、去酒吧、打保龄球、或者看体育比赛要便宜多了。"

家庭蔬果园悄然兴起

看电影的人多了,去餐馆吃饭的人却少了。全球商业咨询公司布茨(Booz & Co.)最近对全美一千多名消费者的调查显示,在过去半年里,43%的人减少了外出进餐的次数,39%的受访者说,即使出去吃饭,也会选择档次比平时低一些的餐馆。自己带午饭上班的受访者比例也比一年前增加了将近10%。

不仅更多人在家做饭,甚至做饭的食材也要自给自足。全美园艺协会(National Gardening Association) 根据今年草坪和花园相关产品销售的数字推断,2009年,在自家院子里种植蔬菜水果的人数达到4300万,比去年增加了19%。

交友网站暴涨 言情小说火卖

更多人待在家里,除了种菜做饭,还可以干什么?美国用户最多的交友网站match.com说,2008年生意是最近几年里最好的一年。去年第四季度,道指11月崩盘后的一星期,match.com订户人数创下7年来新高。match.com说,2001年纳斯达克股指暴跌时,其营业额也曾一度暴涨。

衰退时期的爱情不仅仅繁荣在互联网上,全美最大的言情小说出版商Harlequin说,去年,在金融业和制造业企业东倒西歪的时候,它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比2007年上升了32%,而且2009年的营业额仍在继续攀升。

《纽约时报》最近的评论文章说,言情小说在经济下行期间格外畅销是一个经历了时间考验的现象,"正是大萧条时期的美国读者,强力支撑起《乱世佳人》的销量,他们是为了逃离失业、抵押贷款和萎缩的退休金帐户的现实。"

二手车行生意攀升

如果你是美国的二手车行老板的话,高枕无忧应该不是一件难事。《今日美国》最近报导说,从去年10月起,美国二手车销售持续攀升,和新车销售形成鲜明反差。反差最鲜明的是今年2月,二手车当月销售同比激增了3.1%,而新车销售同比狂跌41.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