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10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四公开证实,上海国家安全局拘捕澳洲矿业巨擘力拓 (Rio Tinto Group;RIO -AU) 中国区负责人胡士泰等 4 名员工,因掌握充分证据证明他们窃取国家机密,恐伤害中国经济利益,但他并未透露该机密为何。媒体报导,官方大动作部分为了整顿国内铁矿砂市场混乱状况,且事态可能扩大。但秦刚强调,北京当局对于与澳洲的国际合作,依旧将抱持积极态度,不致把个案无限扩大甚至政治化。

▲ 日本电子电机大厂日立 (Hitachi Ltd.;6501- JP) 为了改善上一年度亏损创纪录达 7870 亿日元 (85 亿美元) 的恶劣情况,于本月 1 日将消费电子业务分 拆成立新公司日立消费电子 (Hitachi Consumer Elect ronics Co.),并将减少美国及欧洲地区的电视生产业务 ,转为寻求外包,力图删减支出。分公司社长 Shutoku Watanabe 受访时表示,他的首要目标是让电视业务止 血,该部门是造成日立数位产品部门亏损逾 10 亿美元 的主要原因。

▲ 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周四公布,6 月份中国汽 车销量年增 58.3%,达 82.6万辆,连续 4 个月创历史 新高,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出现明显讯号。与前月相 较则成长 1.6%。不过乘联会秘书长饶达也指出,因 6 月 30 日汽油又已大幅涨价,加上影响车市不确定因素 尚多,预估今年销售高峰已过。而 7 月份是车市淡季, 若还能再创新高,今年总销量或可挑战 1200 万辆。另 今年上半中国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成长 34.2个百分点, 达 447.5 万辆。

▲ 英国维京集团 (Virgin Group) 旗下澳洲廉价航 空公司维京蓝航空 (Virgin Blue Holdings Ltd.;VBA -AU),周四宣布与美国航空业巨头达美航空 (Delta Ai r Lines Inc.;DAL-US)) 成立合资企业,藉由扩大双方 在美国与澳洲间及跨南太平洋的飞航合作,透过产品规 划、代码共享、增加常飞乘客优惠等方式,提高彼此市 场竞争力。维京蓝执行长 Brett Godfrey 向澳洲航管当 局表示,预估未来 6-12个月内,航空业形势将格外艰困 ,特别是长途航线,产业正处于"未知领域"。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