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航空 声请破产重整

发表:2009-06-25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飞三个多月的中国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将进行破产重整,新华网报导,武汉东星国际旅行社和上海宇界实业公司在上海宣布,两家公司对目前停航的东星航空,已向法院递交破产重整声请。

据指出,东星航空总部位于武汉,初期营运绩效颇佳,在武汉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宣告破产时,中国国际航空(国航)积极要并购东星,但条件始终谈不拢,现在东星进行破产重整,破坏国航并购的计划。

网易财经报导,东星航空注册资本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重整内容为宇界实业对东星第一期的注资不少于2亿元,后期注资不少于3亿元,并将联合其他主要债权人成立控股公司,对东星主要债权进行重组,重组后的注册资金不少于10亿元。

东星国际旅行社表示,根据与上海宇界实业公司的协议,重整后的东星航空中,原股东所占全部股份不超过15%,且同意宇界公司负责重整后的经营、更名等事宜,在经营地和主运营基地的选址上,尊重有关各方意见。

据指出,上海宇界实业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500万元,是一家投资航空业、房地产、精细化工等行业的现代化企业,2006年成立航材事业部进军航空工业领域。由于资本额仅1,500万元,要注资5亿给东星,引起中国航空业界热烈讨论。

东星航空破产重组法律顾问上海国浩律师集团表示,目前破产重整仍处于筹备阶段,不排除宇界公司之外还有其他的战略投资者。

据透露,外界揣测所谓其他的战略投资者,指的就是与武汉渊源极深的均瑶集团,之前曾与中国东方航空争夺过对武汉航空的控制权,且均瑶入股凯奥航空时,国浩是均瑶的法律顾问,但此一猜测已遭均瑶否认。

国浩律师吴越表示,东星航空最大债权人中航油集团已同意参与重整计划,希望法院方面尽快同意重整,以便能于7月3日举行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讨论重整计划。

据指出,由于东星航空经营管理不善,今年3月六家境外债权人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破产声请书,法院受理声请,同时东星航空停航,引起中国航空业一阵讨论。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