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与纪委书记在反腐败的战场上

作者:严少雄 发表:2009-06-12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盖房子可以选黄道吉日,结婚可以挑良辰吉时,生娃子可以在08年8月8日剖腹产,但是人什么时候死,只能听天由命,即便自杀也不会像剖腹产一样先去卦个日子再动刀。

某(为防止追捕请允许我用"某")政府机关单位领导的父亲突然去世,领导父亲去世的日子对于总恨钱太少的这位领导来说,是个不很凑巧的日子, 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这一天不很守财,单位的职工、相关单位的职工行走在不同的地方享受悠闲,领导父亲去世的消息难以在第一时间送达到每一个人。

媒体报道福建某县某乡的一位工商所长借儿女婚嫁敛财,向辖区的企业、个体工商户派发请帖,这位倒霉的工商所长还不是属于坐轿级别的官,学会了敛财却无法体会到他人为其抬轿的滋味,工商所长就只能自慰了。父亲在端午节小长假去世的这位领导,是实权审批单位13位领导中排序在纪委书记前面的党和家庭的主要领导,其父亲去世后单位迅即成立了丧事领导集体,下设主事组、宣传组、联络组、接待组,其中纪委书记负责联络组的工作。联络组的工作责任重大,单位、人不能如数到齐,丧事就很不重大。联络组的几位关键岗位的负责人深知责任重大,使出浑身解数,调到各方力量,通知本单位的职工、二级单位领导,再要求二级单位领导以合适的方式告知自己的职工和受自己影响的单位、老板等。

通知哪些单位、哪些人,哪些单位、哪些人由谁来通知,这都需要把握好分寸;哪些单位、哪些人直接通知,哪些单位、哪些人间接告知,这就需要讲究。本单位的直系人马就直截了当:"×局长老爹去世了,你马上过来。"本单位权力福荫的单位、人就如此告知:"王总,我刚听说×局长的父亲下午去世了,是不是啊?"

可是由于时间仓促,还是有人因手机关机、山里面信号不好等特别原因而没有得到消息,而×局长的父亲又必须在第二天、小长假后第一天上班的早晨火化--某局长的奶奶、其父亲的母亲尚健在,按当地风俗,晚辈先于长辈走的人遗体不能存放三天,需要在第二天火化,这个规矩至少在当地是没有人敢于大胆改革的,以避免家里发生更多的不测。

第二天早上8点钟,除治丧班子的工作人员外,其他干部职工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单位上班了,几个没有得到及时消息的工作人员听到意外中的意外后焦急万分,火速加急发电到火葬场的现场,请在场的同事先拿钱把礼金垫上,自己又心急火燎地找车奔赴火葬场。

"不跑不送,原地不动","谁送了记不住,谁没送绝对会记住",这是公务员事业、仕途发展中必须牢记的科学发展观。可是很无奈,某局长的父亲已经进了火化炉,按风俗规矩这个时候是不能再收受礼金的--当地风俗说,进了火化炉或棺材入土后还收受礼金,办丧事的家庭会有再死人的大凶!富有改革气魄又很会抓经济的× 局长在这个事情上是绝对不敢胆大妄为地实施改革举措。

应该拿到的却不能笑纳,高兴送出去的却没有送走。×局长只会怪父亲死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局长的下属怪不该出去游玩,怪手机误事,但他们都不会怪冥冥中的规矩。

反腐败的重要精神汇集成厚厚的理论,此时却不如冥冥中的规矩管用。

战天斗地,却也有一个时候不敢与鬼神战斗。

天不怕,地不怕,却也有一个时候惧怕鬼神发威。

如果让其相信恶事做多了会有报应,如果心中装有一个让其敬畏的神灵,是不是也会多一些拒收不义之财的次数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