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洲际导弹进入发射基地

发表:2009-06-03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华时报6月2日报道 朝鲜已将一枚据信为洲际弹道导弹的远程导弹运抵发射基地。发射时间可能"在6月",或为"数周内"。韩国国防部当天拒绝回应这些报道。

运抵基地

韩国联合通讯社6月1日援引韩国情报部门消息报道,朝鲜似乎已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运往位于朝鲜西北部平安北道的东仓里发射基地,可能在一周到两周内发射。报道说,眼下尚不清楚导弹是否已移上发射台。

韩国《东亚日报》1日援引韩国和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一枚远程导弹已从平壤附近山阴洞军事研究中心运出。这枚导弹"极有可能"被运往东仓里,而不是先前猜测的朝鲜东北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基地。

《东亚日报》援引一名了解事态进展华盛顿官员5月31日的话说,一列运载朝鲜新型导弹的火车被证实已经驶离山阴洞军事研究中心附近一座火车站。"但它消失在间谍卫星视线之外,确信火车不会前往舞水端里基地。"

情报权威人士认为,鉴于朝鲜仅拥有舞水端里和东仓里两处导弹发射基地,导弹运往东仓里基地的可能性大大存在。

蓄势待发

韩国一名高级官员5月30日说:"最近在山阴洞军事研究中心发现一枚用3节货运列车车厢运载的远程导弹。我们确信那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韩国情报部门说,朝鲜准备发射的这枚洲际弹道导弹据信为一枚改进的"大浦洞"2型导弹,预计射程为4000公里至6500公里。

韩国方面认为,朝鲜可能在两周内完成发射准备工作,"非常有可能在6月中旬发射"。韩美定于6月16日在华盛顿举行峰会。"但朝鲜也可能选择7月4日美国独立日发射。"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防卫省预测朝鲜可能一到两个月内发射一枚远程导弹。这份报纸还说,朝鲜可能会同时试射一枚中程导弹。日本防卫省眼下尚未就这些报道作出回应。

立场强硬

法新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1日的社论说,朝鲜"为维护理念和制度将进一步加强核威慑"。

朝鲜中央通讯社之前援引朝鲜外务省的一份声明报道,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采取任何制裁措施,朝鲜将采取进一步自卫行动。

《东亚日报》援引美国方面消息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本月早些时候可能前往东仓里视察。韩国和美国情报机构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韩国《朝鲜日报》1日报道,朝鲜还将西海岸附近一大片海域划作"禁航区",禁航时间持续到7月底,这一禁航令可能引发朝韩在有争议海域发生冲突。朝鲜上周警告说,如果韩国船只驶进那片海域,朝方无法保证它们的安全。

东盟表示愿助推朝鲜核问题谈判

据新华社电韩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领导人6月1日至2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峰会。包括泰国在内的一些东盟国家表示将帮助推动朝鲜核问题谈判。法新社援引韩国总统府一份新闻公报报道,与会领导人将达成一致,认为朝鲜试射导弹是一种"挑衅行为","严重危害地区和世界和平"。公报还说,韩国总统李明博分别与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老挝领导人举行的双边会谈中,三国领导人都谴责朝鲜的导弹试射活动。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