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慢活,幸福满分(组图)

畅销作家吴若权演讲

作者:钟明 发表:2009-06-02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若权与读者分享"快乐慢活"

5月30日,台湾畅销作家吴若权在新达城与新加坡读者会面,并透过生动的讲解,分享快乐慢活的哲理。 

什么是幸福?吴若权认为,对于真正在意的东西,我们要好好照顾;对于不在意的东西,则可以割舍。 

人生需要什么?他指出,人"想要"的太多了,"需要"的只是一点点。"人到最后只吃那一碗饭,就睡那一张床。" 

他举例说明,衣橱里有十几套衣服,但常穿的也只不过是那三、四套。 

遇到问题时,你是不是习惯性地把责任往外推? 

吴若权说:"我们要知道,今天当下的每一个发生--好的发生,坏的发生,都跟我们自己有关。"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可以改变。 

相反的,如果你总觉得自己是受害者,凡事都是别人的问题,那你每一件事都控制在别人的手里,你的人生会快乐吗? 

吴若权在介绍夏威夷心灵疗愈的方法时说,遇到好事坏事,可以告诉自己这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你。我爱你。"这四句话的含义,分别为忏悔、平静、感恩以及让你与万事万物得到和解。 

吴若权强调照顾内在心灵,并相信通过正向思考,幸福是可以创造的。 


吴若权受访

吴若权毕业于台湾政大企管系,现任多家企业行销顾问。在业余的时间,他全新投入写作,目前已出版78本书,并连续十年荣登台湾金石堂书店畅销男作家前十名。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