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未婚证明”咋就这么难? ! !

发表:2009-05-29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可是让我领教了咱陕西安康公务员的“高效率”办事能力了。

今天由于要办理消费品贷款,银行需要提供一些个人资料其中就有“未婚证明”。

我给家里65岁的老母亲打了个电话,想让她去帮忙跑跑,老人家到了某某区域计划生育办事处工作人员SB说了个很让人苦笑不得的理由:不能给你办理,你女子在外很多年了,对她的情况不了解,无法办理……

搞笑啊?你是政府职能部门,不去调研你做什么呢?

没有办法我在外地通过114电话查询,在下午16:20许安康市民政局办公室0915-3232585电话在一段冗长甜蜜的语音提示后的结果是没人听。

再查当地114,给了个电话0915-3239501,男士A接听的电话说:你的户口不在市里应该在区级去问,我问:可否提供个电话,对方答:这里没有……(怪谈)

再查当地114,给了个区级民政局电话0915-3213200,男士B接听电话说:我们这里不办理这个业务的。我问:那要是领结婚证需要未婚证明该怎么办?男士B说:不需要的。

无奈啊……

第二次致电男士A,A说:你问计生办。我回答:能否给个电话,要不给个全称,即便是114查询也是需要全程的……A说:安康市计划生育办公室。

第三次查询114,给了个电话0915-3206736,女士C:我们这里只管已婚人士。未婚的不管, (我纳闷了,未婚的生育证明却是你们这里开的年初办理过的)。我说:小姐我是一路从市民政局问道区民政局再问道您这里的,如果没有部门办理,怎的社会上会有“未婚证明”这个文书呢?

对方才在电话里问询其他的同事,有的出了另一个部门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0915-3201955,我又再进一步的问询:我在外地,这个部门是管人口流入的还是管人口流出呢?女士C:都管。

呀! ! !都管为什么为什么工作人员SB会有这样的回答。

在网上google了一下:天呀,原来是全国的通病……

设想一下:一个地级市的科级室设一个工作人员SB,局级上属二个室设二个女士C……依次类推。

中国多设了多少办事不利的工作员啊?

每个月工资要支出的吧……

不敢再想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