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球员撒钱,湖南学生疯狂讨要(图)

发表:2009-05-27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生这样的事,不是丢不丢脸的问题,简直把中国人的尊严给丢尽了。难道中国学生就这么爱美元吗?中国的教育在美元面前难道是如此的苍白?

5月23日晚上,湖南湘西某地有关方面邀请美国体育使者男子明星篮球队与立陶宛苏托瓦职业男子篮球队在该地体育馆举行对抗赛。

但是令人气愤的是,5月22日美国体育使者男子明星篮球队到市第一中学访问时出现让人愤怒的一幕:一美国球员在车辆离开校园时打开窗户,向围观的中学生撒人民币,造成现场一度失控。

据现场一些群众说,撒钱事件后,不少孩子涌到美国人的大巴车前伸手要钱,让人遗憾。可也有一个女中学生的行为让人欣慰,她捡到钱后当场撕碎并扔进垃圾桶表示抗议。但是,她撕碎扔进垃圾桶的钱却马上被另一中学生当场捡了出来。

事件在校园内和当地论坛引起极大争议,大部分学生和网民谴责美国球员的这一行为,要求有关组织方面就此事件进行解释。一名网友发言说"确实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先不管人家国外球员如何如何,学生像乞丐一样的疯抢零钱的行为真的是丢学校的脸,丢湖南的脸,丢国家的脸。另外,如果这些个老外如果是蓄意如此的,主办方应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网友们认为,美国球员把人民币扔向地下,是侮辱中国人的感情。本来湘西举办地一场体育运动赛事,将因为"校园撒钱事件"而恢恢收场。

老外该不该故意在中国人面前丢钱?而中国学生该不该又奋勇争抢捡钱?这种现象难道不是凸现中学素质教育的苍白,扭曲了中国教育的成功。教育界人士这样认为,面对老外的丢钱行为,学生可以有三种应对方法:一是我对你丢的钱无动于衷,你丢你的,我走我的,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二是象现在这样争抢,得一块算一块,得了好打电子游戏去或请同学吃零食去;三是按秩序检起来,还给老外,甚至提醒或斥责他:钱(人民币)不能乱丢,既影响了城市卫生,又是对中国的不尊重。如果我们的学生这样做,那不仅不会自找羞辱,还会受到老外的赞杨和尊重。然而令我们失望的是,我们的学生,却选择了让我们相当丢面子的第二种方法:对老外丢出的钱,像饿鹰扑食一样,群起而哄抢。看看现场图片,那一双双高举着等待老外丢钱的双手,作为市民,作为中国公民,我们看起来相当脸红和耳热。在这里,我实在想骂一句:怎么出了这群不争气的家伙!着实丢人现眼。

事件也发生了,钱也抢了,我们的脸也红了,面子是丢了一点,你把争抢钱的孩子骂死,也是空的。我们得从这个事件里找点教训:中学的基础教育啊,得好好反思一下罗。特别是素质教育,不能再流于形式,用考分来衡量道德水平的高低了。

我们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难道没有考虑到缺钱的现象,这种不捡白不捡的现象确实值得教育界和家长的充分重视。雷锋精神在哪里?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的优良美德又再哪里?

这个世界没有白捡的好事,天上也不会掉馅饼。要成果需要通过努力,需要自己的付出,否则,你的所得需要付出代价的,更何况面对一群不知羞耻的老外,中国人的尊严在哪里?

有人撒钱,你捡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关键捡的钱该如何处置,总不能塞进自己的腰包吧。同时,发生这样的事为什么没人出面制止,让我们看到的却是擎着一只只饥渴的贪婪之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窟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