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花蔬交织的创意花艺(上)(组图)

发表:2009-05-25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园艺中愈来愈流行的“厨房花园”,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花艺来阐述。那些常见的花材与天然食材,经过巧妙的构思和创意的设计,形成了精美实用且极具亲和力的花蔬组合。

单纯花语 营造诗意


1、龟背竹有着宽厚硕大的叶片,通常它为花材起到了烘托主题的作用。黄色马蹄莲花朵有着强烈的视觉效果,龟背竹恰为它提供了不会喧宾夺主的包装与陪衬。

花材:马蹄莲与龟背叶

制作:将马蹄兰扎成花束,加几片叶材在底部,插入瓶中即可。


2、当鲜艳的银莲以茂密的球状花束展现之时,它的热烈气质一样不输于红玫瑰,不过它的枝干较为柔弱,所以辅助了一两片坚强的巴西铁。

花材:银莲花与巴西铁

制作:将银莲花打成球形花束,插进瓶中。


3、比起高大粗犷的德国鸢尾来,荷兰鸢尾更加玲珑精致;它有着三位一体的优雅花朵、纤细的叶片,是餐桌花艺中经常使用的花材。蓝紫色调是它的经典色彩,很容易营造出清新雅致的效果。

花材:
鸢尾、巴西铁与蕙兰

制作:用鸢尾扎成花束,插入瓶中即可。


4、这是常见的插花手法:花朵深深地沉浸在水晶杯之中,沐浴着清灵的水体,有白色碎石为它垫底;水中花有着更加适宜的舒适生存环境。

花材:蕙兰

制作:在容器中放入三分之一的水,剪去花头,放入水中即可。


5、圈圈圆圆,圆圆圈圈的是巴西铁的叶片造型,蝴蝶兰是它从内心绽放的一朵花。前者线条柔和,后者色彩娇艳,表现出春天的不同意境。

花材:巴西铁与蝴蝶兰

制作:将叶片卷起放入瓶中,再在上面插入蝴蝶兰。

别样花器 美丽绽放


1、蕙兰几乎是百搭的花材,似乎无论将它放在哪个位置都能出彩。书桌上草绿色的革质便签盒有着不一样的质感,恰好可以和同色系娇嫩的淡绿花朵作呼应。

花材:蕙兰

制作:将蕙兰插入容器中即可。


2、器皿的选择有时候可以决定整个花艺造型的基调。在这里,石莲花般的餐盘古朴静谧,搭配华丽娇艳的花朵,二者结合起到了强烈的对比效果,恬静而自然。

花材:小牡丹

制作:将小牡丹放在容器顶部即可。


3、巴西铁宽大的叶片不仅卷出了圆润的线条,还塑造出弹性的空间效果,竹节般的娉婷花器与之浑然天成,就是一旁隐约的天使也为之倾倒。

花材:巴西铁与康乃馨

制作:将巴西铁的叶卷起,再将花插进中间。


来源: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