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长醉酒打人算不上"史上最牛"

发表:2009-04-19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醉酒并暴打公路收费员的广州市商业银行天河南二路支行行长王安鹏, 13日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天罚款500元, 15日就被放回家了.媒体追问缘故,当地派出所内部人员解释说,王行长请假2天是回去交代单位事务,现在已经回到了南村派出所",人家这么大一单位领导, 单位肯定有很多事情的,他这样回去交代一下处理一下,也是合情理的".

在关于行长醉酒打人的最初报道中,人们给王安鹏封了个史上最牛行长的头衔.在我看来,醉酒打人算不上最牛,最牛的行为在后头-搞定公安,摆平法律.

这事一般老百姓不行,但人家银行行长就行.派出所说了,人家单位大,领导大,事情肯定多.瞧,多体贴,多人性化啊.瞅见没?同样在违法犯罪面前,有身份证的人,和有身份的人,情况就是不一样.

王行长回家两天之后重返派出所,是不是与走漏了风声有关,我们不得而知.所以我们不知道,如果不是当地媒体将王所长回家的消息广而告之,王行长这"请假2天",会不会成为"请假8天"很难说.有媒体在捅出这个消息时就指出,王行长已向银行提出申请"回去报到"了.如果报到这一事实成立,那么王行长重返派出所,显然是出于舆论压力的被动之举.

执行法律拘留人的派出所,对于一个小小的支行行长来说,就能做到想出来就出来,那对于比王安鹏单位更大,领导职务更高,钱更多的人来说,估计就能做到不想进去就不进去了.有身份的人,家事,单位里的事,比国法还要大,这种看菜下饭的执法,老百姓难免会有心理失衡感.行长醉酒开车暴打公路收费员,媒 体曝光后被拘留,区区两天时间,就以为风头过去了,人就回家了,法律被人搞得跟儿戏似的,人们有理由怀疑,这样的处罚结果,王行长能有切肤之痛么?王行长 会不会仗着反正能够搞定派出所,下回还会醉酒开车,还会暴打别人?

为什么醉酒开车暴打收费员这种事,银行行长敢做,普通老百姓没这胆子做?因为大家心里明白:性质一样,后果却可以不一样.普通老百姓怕违法,行长不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说说容易做做难,要不,换了你我,也喝醉了酒,开个车子去银行,把人家行长暴打一顿,看看你我能不能关两天就回得了家.

醉酒打个人,不算牛.关进去能够放回家,那才叫真的牛.这事儿,行长行,你我不行.不信你去试试看!反正我是不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