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国 我的绿卡面试全过程

发表:2009-04-14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两天一直收到几个准备绿卡面试的朋友来信,问我绿卡面试的经验,我没什么经验,只能把我的经历写出来给需要的朋友提个醒.

总体来说,我算是幸运的人,认识老公之前,我的公司按照研究生的配额给我办了H1B,还没毕业就拿到的名额H1B,当时人事部的告诉我只要在公司呆满两年,就可以通过公司办绿卡(估计是美国移民局给我们行业的配额比较多,所以之前的几个同事都不到两年就通过公司办了绿卡,而且非常快).遇到老公时公司的律师已经开始着手收集材料准备给我们那批人办理绿卡,我的离开其实帮公司节省了一个名额,但是我不得不从头开始通过结婚的方式办理绿卡, 长话短说,我们找了律师,因为我们两个都是怕麻烦图方便的人,现在回头看看,其实没必要.律师当时看了我的文件后就说,你的情况和背景很干净,估计三个月左右绿卡就下来了.结果我怀着三个月的期望足足等了八个月,才等到面试.

面试当天天下着大雨,时间是上午9点,我们到的移民局`8:50,我们准备的材料也是按移民局的要求准备的:银行户头,水电费的单据,照片,出生证明,结婚证等.这些每个人都会有,唯一一个特别的材料就是老公的叔叔前几天去世,他的婶婶在登报的时候在家属名单里列了老公的名字自然加上他老婆我的名字,我把那份文件也带去了.因为这个比较特殊,我想关键时候老外不会拿已故的人开涮的!应该非常说明问 .

面试之前我听人家说可能会把双方分开两个房间分别问同一个问题,就是要看婚姻的真实性.我们都有心理准备但是也没特别准备什么.因为我和他都属于生活简单的人,爱好就是音乐,书,旅游.其他没别的了,所以也不需要象网上的人说的那样要和老公"排练"统一答案.

说回来,安检进去后,我们等了大概10多分钟一个移民官就叫了我的名字,是个女移民官,白人,大概三十岁左右,我能看得出刚叫我们名字的时候,她看我们的眼神比较仔细,估计是在看我们第一反映是否是真夫妻.当时老公拿着雨伞要进去,我就说:你把雨伞放在外面.他说带着,我说叫你放在外面你就放在外面!后来那个移民官说,拿进来没问题. (后面有这段的解释)

进去后,她叫我们站在那里举起右手宣誓,保证我们提供的材料都属实.然后坐下,我们已经做好被"烤问"的心理准备.她检查了我们的驾照和我的护照后就对老公说把你的文件交给我吧.满面带笑,态度非常和蔼礼貌,和刚叫我们那会非常不同.老公把材料都给她,她收下材料了简单看下(根本没看到老公婶婶的剪报)然后挑出她不要的照片(就是背景看不清是什么地方的,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的照片)把材料整理好后,她又问我,有没有犯罪记录,有没有参加任何组织等问题"答案全是" NO. "然后她就在我护照上盖了章,说"你大概三个月能拿到绿卡,但是那是谎言,基本三个星期就能拿到了"我听的直发蒙不敢相信这么快!但也没忘记幽默一把说" 这谎言我喜欢,多说点"惹的大家都笑了,显然老公也很吃惊她的神速,就开玩笑的说"你不想问问我们是不是真夫妻?"她笑着说"你老婆拿的临时绿卡时间还没她原来H1B留在美国的时间长呢,另外你们进门之前为把伞争了半天,我看你们连蜜月期都过了. "哈哈,显然夫妻间小争吵不是每次都不好.而且她的心理学学的也真好啊.就这样,等了八个月不到十分钟就稀里糊涂的拿了美国绿卡.

我的经验就是只要你是真夫妻,面试的时候平时什么样就什么样.没必要特意准备什么答案,就算你们夫妻在某个问题上答案不同也没问题.另外个人感觉,在面试之前,他们根据背景情况其实已经知道是不是该给你绿卡了.因为面试官当时刚盖好章就告诉我我的绿卡已经在做了,很显然,面试只是个形式.这是我个人的情况.希望准备绿卡面试的朋友们好运!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