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前喝咖啡可减少酸痛(图)

发表:2009-04-06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是否曾制定健身计划后,因为感到辛苦而半途而废?如果是,尝试运动前喝些咖啡,也许有希望做到持之以恒。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运动前喝咖啡可以有效减少运动带来的疼痛,这对是否有喝咖啡习惯的人都奏效。

实验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教授罗伯特.莫特尔7年来一直研究咖啡因与运动的关系。

他发现,咖啡因可以影响大脑与脊髓中负责处理疼痛的部分,因而推测它可以减少运动带来的疼痛。

为证明这一推测,莫特尔和研究人员组织实验。

他们把25名20岁左右、身体健康的男性分为两组。一组平时极少或根本不喝咖啡,另一组平均每日摄入大约400毫克咖啡因,相当于饮用3至4杯咖啡。

研究人员先让实验对象骑健身单车,测出每人最大耗氧量。随后安排他们进行两组时长分别为30分钟的高强度骑健身车运动。

实验规定,运动前24小时内,实验对象不得自行摄入咖啡因。

结论

研究人员在运动开始前1小时让实验对象服用药片。第一组运动前所服药片含咖啡因,含量为每公斤体重配5毫克;第二组运动前所服药片为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剂。

运动开始后,研究人员每隔一段时间记录下实验对象四头肌的疼痛感以及他们的耗氧量、心跳速度和运动效率。
结果显示,这25人在运动中痛苦感减少的程度一样。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