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代价沉重令万名学生放弃高考

作者:傅明 宇亮 发表:2009-04-0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1日,本台记者就今年重庆市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有上万名学生没有报名参加高考的事件采访了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以及世界科技名人、中国农业专家吴瀛洲先生,他们一致认为除了学费高、就业难的原因之外,由于中共的总体腐败体制所导致的学校造假宣传,令农村考生感到代价沉重。

重庆上万名学生放弃高考其中多数是农村考生。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先生表示,主要原因是大学毕业生就业本就困难,对来自农村的大学毕业生来讲就更加困难;此外高昂的大学学费对农民家庭来讲难以承负。

孙文广录音:「这就是城乡差距,一个是家庭拿不拿出钱来,农村太穷拿不出钱上大学。另外一个就是毕业以后找职业的时候,在临职的过程当中,也是城市里的占有很大的优势,他可以走后门,他可以利用家庭的关系啊。那些干部的子女都要上大学,因为他找工作比较方便啊。他说一个话啊、打一个条子或者找一个甚么关系就可以找到工作了。这是找工作方面也是存在城乡的差距。实际上也可以说是对农村的一种歧视吧。也可以说弱势群体不好找工作。」

孙文广教授还表示中国的高等教育给大学生灌输了很多没有用的东西,甚至有些不但没用还有害,花钱来念这些没用又有害的东西,让一些农村家庭感到不值得。

孙文广录音:「有的人也看到高等教育里边灌输的很多没有用的东西,其实是反面的东西,比如政治课、历史课没有用啊,不但没有用而且有害。有的给大学生头脑灌水,有的说给他灌屎,说句不好听的话,那你何必花些钱来念这个呢?农村没有这个条件,有些家长也醒过来了,花这么多钱都是背诵政治的教条,应付考试,不但没有益还有害。」

世界科技名人、中国农业专家吴瀛洲先生表示,大学毕业生就业难和学校靠宣传自己的毕业生有高的就业率来欺骗学生入学的不道德行为是息息相关的,这种不道德行为根本上是由中共的总体腐败体制所导致的。

吴瀛洲录音:「因为这个学校他自己宣传的是就业率等于多少多少,实际上它这个都是编造的。这个就业率往往是做为欺骗生源的一种方法。这个我知道我家的外甥就是受骗,读了三年不管怎么样吧!我说那你愿意读的话就去,我给他提供了资金,他毕业以后就失业了没有办法!老百姓是弱势群体,你也没有办法,骗就骗了,你怎么办你去哪里告状你去哪里上访,都没人管了。他这个根本问题的原因在哪里就是这个学校是官方的,可是这个学校的校长是官方派的,因为这个官方他就占了统治阶层的立场上,就整体而言这种腐败现象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