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遭包工头遗弃荒郊

发表:2009-03-30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云南网报道,今年3月26日 3点左右,"面的"司机李伟(化名)像往常一样在呈贡花街附近拉客。等候间,一名曲靖口音的陌生男子(后证实此人为包工头李明祥)上前跟其商量包车到玉溪。李明祥领着李伟开车到洛羊镇一个村子。此时,有人从房间里架出一名已不能正常行走的男子。在李明祥催促下,7名乘客上了李伟的微型车。随行的另一辆中巴车上,还载有7名农民工和他们的随行物品。两辆车开到呈贡小洛羊岔口一个杂草丛生的地段,工头提出将这名不能行走的男子丢弃(后了解到此人外号 "小白菜")。

"你在这里捡点垃圾吃吃,我们要走了。"工头在临走时丢下一句话。

返回呈贡的路上,李伟对途中被丢弃的伤者放心不下,回到呈贡后立即向警方报案。随后,民警找到了伤者。据民警介绍,这名衣衫褴褛的男子趴在地上,脚手十分瘦弱,不能随意活动,看上去30岁左右,全身恶臭不堪,意识不清,连最基本的名字和籍贯都不能表述。被遗弃的4个小时里,他只依靠双手爬出不到20米。当晚,民警将"小白菜"转至昆明市救助站。经初步检查,发现其严重营养不良,27日凌晨1时许,"小白菜"被转至昆明市社会福利院。

包工头李明祥如此介绍了事情的前因后果:春节后几 天,他手下的几名工友到呈贡县城玩耍,在街上碰到了这名瘦弱的男子在街上捡东西吃。于是就上前问他做不做工,男子答应后和几名工友回到了住处。包工头见到 此人就觉得该男子体质太弱,智力低下,脚手细得可怜,于是答应他留宿几天工作试试。该男子也说不清楚自己叫什么,工友们为了好照应就给他取了"小白菜"的 外号。开始的几天,"小白菜"还能干点不重的活计,帮其他人打打下手。后来的几天就开始腹泻、头痛脚疼等等一系列的病痛,大小便失禁是常有的事情。包工头 曾买药给他治病,工友还帮他换过裤子,但此人却一天不如一天。此时,呈贡的工程也到了尾期。3月25日,包工头经朋友介绍和红塔区的一间砖厂谈好务工事 宜。26日,工友们就收拾行李、锅灶等等下玉溪。据工友安家普说,准备下玉溪时,"小白菜"根本无法行走,只好将其留在了呈贡的农贸市场边上,让其自谋生路。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当一行人赶到玉溪市王大户红砖老厂门口时,中巴车上下来了至 少两名神志不清的男子,他们尾随在人群的最后,走路时显得摇摇晃晃。当天气温很高,但其中一人却穿着厚重外衣,还戴着一顶棉帽。这些内容,记者从一段手机 拍摄的视频上得到证实,走在最后的男子看上去40多岁,目光呆滞,在另外几名男子的指引下,走进了砖厂。仅10多名乘客,就有至少两人精神状态和常人存在 差异,是在砖厂劳动所致,还是有其他原因?在警方介绍的情况中,并没有涉及到这两人的内容,或许是李明祥故意隐瞒了这段情节。

目前,警方正就此事进一步调查。





来源:云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