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下月台 15秒救人

老人昏迷跌落 美无名演员即时抢救 登上纽时成英雄

发表:2009-03-23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同美国纽约许多心怀梦想的演员,三十三岁的查德·林赛(Chad Lindsey)每天往返剧场、试镜,但他依旧籍籍无名。他的名字日前之所以登上《纽约时报》,举国皆知,则起于该报电子版原先一则标题为"无名英雄"的小报导。

十六日下午二时三十分左右,查德在纽约地铁潘恩站候车,"我看到那个人匆匆忙忙跑来,他突然停住,身体有些摇晃,我有预感下一秒就会出事。我们距离太远,来不及抓住他的衣服,他跌下月台,头撞上铁轨昏过去。"

一名老人跌下月台,而列车即将进站。"我甩开背包跳下去,试着叫醒他。他当时可能严重脑震荡,怎么都叫不醒,血流得到处都是。""我大叫‘快去找地铁站工作人员,立刻报警!'现在想想,这句话挺搞笑的,我以前从来没说过‘地铁站工作人员',这简直像在拍《24反恐任务》(美国热门影集)。"

"他脸部朝下,我撑起他的腋下抓他起来,那动作不怎么优雅。我把他举上月台,月台比想像中还高。"附近乘客接手,"我没看到列车,但我看到铁轨那头的灯光,我心想‘我得快点离开'。"查德跃上月台,十至十五秒后,列车到站。

查德救人的当下想起了前年卧轨救人的"地铁英雄"卫斯理·奥特雷-由于各方赞誉与过多关注,他后来生活大乱。"我当时想,我才不要变成那样,我要快点离开。 "获救老人随后送院救治,查德没有留下姓名,避开现场警方、急救人员和地铁人员,搭上另一班地铁,当时车厢里不少乘客对他微笑,还有人轻拍他的背部致意,"我浑身是血,灰头土脸,紧张得直颤抖。五位女士同时打开手提包,递上湿纸巾。"

纽约时报十六日小篇幅报导这位无名的地铁英雄,查德友人隔日致电记者,透露他的身分。该报在后续报导中称,查德能救援成功,或许得益于他的表演-查德最近在外百老汇舞台剧《贾斯伯·荷西》的角色,得不时高举另一名演员。

查德被媒体包装成平民英雄,但他不愿藉此出名-朋友建议他应善加利用这突来的名声,为自己争取观众,不过查德宁可自己是以演员的身分为人所知,况且远在密西根老家的父母来电告诫:"美联社打电话来家里,这可不太寻常,......以后不准你再跳月台!"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