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代表的感动(组图)

作者:卓瑄翎 发表:2009-03-12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卓瑄翎台湾嘉义报导】在一个十分纯朴的村庄,那儿的人们互相帮助又快乐地一起生活着,突然有一天,来了几个共产党员,破坏了村庄的和谐和宁静。他们硬生生的拆散了一个由年轻夫妇和一位天真可爱女儿组成的幸福家庭。共产党员蛮横的将这位男主人打伤并且抓走,再送回来时,男主人已剩最後一口气,摸摸女儿的头後,便断气离世,留下了悲伤的妻子和痛哭的小女孩。

台湾嘉义县市议员蔡文旭

一个原本和乐的家庭怎麽能突然就变得家破人亡呢?这是台湾嘉义县市议员蔡文旭3月11日晚间在中正大学观赏美国神韵艺术团表演後,他内心深处的不平和不解,同时他也因此敬佩法轮功学员的坚贞和不畏强权:「《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中舞蹈演员以精湛的舞蹈技巧,没有说任何话,就能将修炼人如何不畏强权,坚定信仰的故事表现出来,刻画出人性最美好和光辉的那一面,这一幕真是令我非常感动!」

关注人权议题,经常参与人权相关活动的蔡文旭认为人权是普世价值,每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声援正在受到不平等待遇的人:「我特别感动的是,当那个家庭男主人遭受到侵害的时候,大家都能够站出来声援他。」

作为一个民意代表,他的责任是替更广大的民众谋福祉,面对社会上的各方势力,民意代表也承受不同的压力,因此这个节目对他也深有启发:「就是因为有法轮功学员坚定的信念,才让大家对人权被迫害这件事能够有勇气站出来发声,这个社会需要有更多的人共同来参与这些事,这样才能避免往後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在其他人身上。尤其是我们从事公共事务的人,所谓的民意代表,我们应该更勇于表达。」

南华艺术学院院长林振杨

长期致力推动人文精神教育的南华艺术学院院长林振杨也认为:「我觉得在一个祥和的社会里,应该是一个非常平和的世界,在神的佑护下让人有希望和信心。同时,人应该要有自由的意志,人要能有决定生活方式的自由,和信仰的自由,更要有向上及向善的自由。」

他认为:「神韵是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再造,同时也反映了我们中国古典社会里面所蕴含的生活。」而古老中国是封建迷信的社会吗?中国传统人民生活究竟是一种甚麽心态?台湾云林县麦寮乡长夫人这样告诉我们:「人与人就是要互相帮助,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人要做好事,要从善,神佛会下来度人。」原来重德敬神就是古典文化中,传统社会里生活的底蕴,这些他们都已在神韵二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深深地感受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