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老兵的不解:连炼功这种自由都没有

作者:卓瑄翎 发表:2009-03-11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卓瑄翎台湾嘉义报导】乍暖还寒时,春意浓浓,嘉义阿里山知名的樱花季预估於3月15日开始,而美国神韵艺术团则於3月10日到嘉义首演,有鉴於神韵的超高吸引力,今年已有旅行社规划神韵阿里山二日游的套装行程,包括离岛的澎湖,台湾「後山」的台东,乃至嘉义的邻居台南县市都有相关的旅游团,而春神似乎为了配合「神韵二日游」团体的游兴,今年阿里山的樱花竟然提早一个星期绽放枝头。

抗日老兵,现年82岁的谢守华,和夫人从台南搭乘游览车到嘉义的中正大学观赏神韵演出,舞台上一幕幕的中国古典文化唤起了谢守华儿时的回忆:「看到这些优美的表演就让我想起我们以前所看的表演中,都充满了诗词歌赋,非常优雅的。」谢守华并透露从舞蹈演员们精湛纯熟的动作,例如在《李白醉酒》这个节目时,演员们後面的天幕动画,让人感觉自己彷如置身月宫中,一切场景都令人十分陶醉。

随着二个半小时的中国神传文化之旅,谢守华的思绪亦跟着神游,1948年,他抱着无比爱国的热忱加入抗日作战的青年军,成为「十万青年十万军」号召行列中的一份子,後来因为部队调派的关系,谢守华从此就留在台湾,再也无法回到大陆去,一隔数十年,他感伤地说:「再也回不去了!」可是谢守华虽然想念祖国,但是他却说目前不再回国了。

数年前谢守华回到故乡,回国期间,他曾当场看见中共抓了几个炼法轮功的年轻人,让他觉得真是不可思议:「我感觉这个炼功是健身,是人民的自由,在那种制度下,人民连这种自由都没有了,想说这个共产党还是.....呵呵呵,实在话,因为我们从小就看到他们那个不合道理的事啊。」

极不愿谈共产党的谢守华说他十分喜爱中国,尤其是中国的古典文化,谈到神韵的表演,他立刻又恢复爽朗的笑声说:「神韵的表演让我对中国古老的文化有所了解,对各地区民族的文化也多了一点概念,这两个半小时就有了全面性的了解。」「十多年前刚开放回大陆观光的时候,我也看了一些大陆他们的表演都是比较片断的,而且没有这些内涵。」

被谢守华戏称到处当义工的谢太太最常在文化中心帮忙,平常也很喜欢看表演,看完这场表演後,她开始认真思考这些节目对她人生的意义和目的,她认为:「在这个多变的时代,不要迷失自己善良的本性,人要能够分辨真和假,凡事依循天理去做就是真,所以不要偏离天理这个主题。」

大幕落下,谢守华夫妻依依不舍地步出会场,和乡亲搭游览车回台南,谢守华预告明年不但他自己还要来看,并且还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