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成为离婚高发人群 不愿"凑合"平淡琐事

发表:2009-03-03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丈夫太依赖父母,妻子无奈向法院提出离婚。法院调节多次也没能动摇妻子的决心。今年2月,两人最终离婚。根据法院的统计,80后夫妻离婚率大幅度升高。 

离婚是因为丈夫太依赖父母

小虹和小军2006年10月结婚,婚后两人尽管在单位都能独当一面,但家庭生活中的矛盾还是渐渐显现出来。小军从小花钱大手大脚惯了,一个月的工资半个月花完不说,还会经常换新手机,心安理得地接受老爸老妈接济。小虹看到婚后丈夫依然不能脱离父母照顾,心理很不舒服,多次劝说,小军却依然照旧,两人矛盾不断。

2007年11月的一天,小军晚上回家掏钥匙开门,发现始终打不开,这才意识到换锁了。两个月后,他接到迎泽法院的传票,妻子要求离婚。

法院认为,两人建立恋爱关系的时间比较长,应认定双方婚姻基础良好,所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小虹的离婚请求。此后,两人一直处于分居状态。今年2月初,小虹再次走上法庭要求离婚。在法院调解下,两人最终达成离婚协议。

生活琐事导致"婚姻死亡"

据迎泽法院介绍,80后小夫妻离婚的人数持续走高。其中,因为生活琐事离婚的小夫妻占了多数。

山西大学的闫征宇老师说,经济独立、家务低能是80后夫妻婚姻生活中的"软肋"。加上缺乏宽容、理解的个性,往往容易成为轻言离婚的导火索。他身边的很多80后的学生,在已成婚的‘独生代'家庭中,有30%聘用计时工来做家务,20%由父母定期为其整理房间,80%的家庭长期在双方父母家里"蹭饭 ",30%的夫妇自己的脏衣服要拿到父母家里洗。

多年代理离婚案件的律师刘渊告诉记者:"80后独生子女成为离婚高发人群,跟父母从小过分溺爱、凡事帮孩子拿主意,养成孩子缺少忍让性和宽容度有直接关系,这导致了他们的婚姻稳定性下降。同时,随着时代发展,这一代人对婚姻感情质量的要求更高了,对平淡生活的不满,使得他们不愿意‘凑合',一些由生活琐事引发的‘婚姻死亡'现象越来越多。值得注意的现象是,80后离婚案件当事人大多没有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问题,使得他们离婚时的顾虑少了很多。"


来源:山西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