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3-02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最大综合集团之一Reliance Industries Lt d. (RELIANCE-IN)上周四宣布,将购回由全美第2大石油 公司Chevron Corp. CVX(US) ;雪佛龙)持有的5%印度新 建超大炼油厂股份,金额约3亿美元。Chevron周日(1日 )晚间证实该消息,显示全球经济下滑趋势严重,如柴油 及汽油等实用原油产品需求骤降,炼油资产的价值因而 深受打击。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周六(28日)通过食品安全新 法,内容加强对食品制造商的监管,以及对劣质食品厂 商采取更严厉的制裁。这是中国发生一连串规模庞大的 食品污染事件后,政府试图重建民众信心的行动。该法 将建立回收问题食品的新机制,并允许加强各项产品的 全国统一审查标准,包括允许的添加物以及营养标示等 相关内容。

▲英国石油及天然气公司BG Group Plc(BG-UK)周一 调高并购澳洲煤层气公司Pure Energy Resources Ltd. (PES-AU)的出价,由原本的每股8澳元现金增为8.25澳 元(5.28美元)现金,使得出价总额达10.3亿澳元。BG的 并购对手、Royal Dutch Shell (RDSA-UK;皇家壳牌)在 澳洲的合资公司Arrow Energy Ltd. (AOE-AU),原本出 价已低于BG,仅每股3澳元现金加上每1股Pure股票换1. 57股自家股票;如今BG提高出价,胜算又更扩大,Pure 已建议股东接受并购。

▲企图寻求连任的阿富汗总统Hamid Karzai周六晚 间宣布,将把总统大选由夏末提前至春初,此举恐引发 严重的立法及社会安全疑虑,令美国政府不满。在国内 声望极差的Karzai,希望将投票日提前至5月底任期届满 前1-2个月,这将使刚过完冬季的阿国难以快速完成选务 相关事务,亦不利其他候选人宣传。加上塔利班势力有 兴起迹象,阿国尚等待数千名美国增兵,此举威胁国内 安全。

▲全球主要商品交易商Noble Group (NOBL-SG)上周 五宣布出价3.96亿澳元(1.571亿美元)现金,试图收购已 持有21.7%股份的澳洲煤矿公司Gloucester Coal Ltd. (GCL-AU),以阻止其与同业Whitehaven Coal Ltd. (WH C-AU)试图合并成立9亿澳元合资公司的提案。周五Glou cester股价闻讯暴涨26%收4.91澳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