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李志希:我们中国人的老本儿!(图)

作者:黄守宜 发表:2009-03-01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志希及家人  摄影/唐宾

【看中国记者黄守宜台北采访报导】还记得经典的琼瑶爱情剧中,温柔美丽的女主角与深情款款的男主角?还记得电视剧《梅花三弄》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中那位有着迷人大眼睛的男主角李志希吗?这位来自京剧世家,本身受过艺校教育洗礼,一身硬底子演技功夫的他,28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观赏美国神韵艺术的演出后说:「我希望大家能多来看看(神韵),因为这个是我们中国人的老本儿!」

 
演员李志希  摄影/唐宾

因《梅花三弄》电视剧在大陆走红,李志希顿时成为两岸炙手可热的电视小生,同时身为「李家本派」的后人,祖父李永利是红遍江南的武生演员,父亲李环春及其叔伯都是京剧名角,李志希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感情深厚,「我们身上的灰尘把他掸掉之后,这些东西(中华文化)本来就是摸得到,碰得到,看得到的东西,为什么我们把他遗忘掉了,我们找回来!」神韵的演出似乎触动他内心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特殊的情怀。

近年来,李志希与同为艺人的双胞胎兄弟李志奇极力推广京剧,在资金与各种条件压力下,艰困的维系着理念。「我觉得他们(神韵)等于是搭一个『船』,到全世界去演出,能够有这个心,把中华文化及传统艺术带到全世界,我觉得是很不容易的事。」李志希深知艺术与文化的推广传承实属不易。

「(神韵)以舞蹈与音乐的元素来结合,结合了之后,快乐的「乐」有个草字头,就是一个药,就是我们的『精神粮食』。」他说,近来台湾政治氛围浓厚,对文化与文创的事业渐渐不重视,「我希望大家能来看一些有文化、有素质的东西,来净化心灵,如此会更快乐,对事物更释怀,人就会比较正面的去发展。」

《李白醉酒》过瘾!

影剧双栖,目前他是台湾综艺节目的常客,李志希对舞台艺术十分熟悉,不过,神韵的天幕技巧呈现天国景象、神佛、飞天仙女下凡是他前所未闻,他以专业角度加以分析:「天幕制造一个『景深』的视觉,」突破舞台表演的限制:「因为一般的舞台有一个第四面墙的一个限制,所以永远三面墙就是这样。」

而「李白月下对月独饮,天上仙女下凡献舞,激发才子创作灵感」这一幕《李白醉酒》李志希用着招牌笑容说:「很过瘾!」他继续说着:「因为一个诗人,他明明是一个诗人,他怎么用一个舞蹈,把他表现出来,我觉的蛮特别的,因为不太容易!」李志希毕业于台湾的国光艺校,受过专业的演员训练,学过民族舞、踢跶舞,对肢体表演有深厚的基础与认识。

「神韵很好看!」与李志希同行的大女儿李悦慈用着稚嫩的童音,表达她天真又真实的感受。「虽然孩子现在只有四岁,但我希望她可以多欣赏这些文艺创作,因为这是中国五千年来传统文化的精华。」李志希今日特别带着女儿与母亲一同前来。

李志希的母亲沈涪是书法家、电台主播,年轻时也曾学习京剧,老夫人笑盈盈地说:「很完美!非常好!今天能到这来看这演出,心情很高兴。」

这位红极一时,热衷表演事业的帅气小生也直呼神韵的演出:「很享受,很享受,心情很高兴!」不过,在神韵的演出中,除了有形的表面呈现外,善于感情内心戏的演出、也是虔诚的佛教徒的李志希似乎有他更敏锐的观察:「今天看到的这个表演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内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