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的只是那位跌倒的老人吗?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2-28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几天,网上传着一篇文章,是《南京晨报》二月二十三日的一篇报道,题目是《老汉跌倒无人敢搭救 大喊“是我自己跌的”》。内容是说二十二日上午,南京一名七十五岁的老翁在下车时滑了一跤,从后车门的台阶上跌落下来,身体重重地摔在了公交站台上。看到老汉躺在地上呻吟,众乘客都不敢上前扶他,老汉似乎知道乘客们的心思,大喊了起来:“是我自己跌的,你们不用担心,跟你们没有关系。”乘客们听到后都愣住了,直到老汉昏迷在地,才有乘客出手相救。

读后令人感慨万千。心想要是倒下的是自己的亲人呢?或者有朝一日自己年迈体衰之时也遇到这样的下场又该如何呢?人心的冷漠真让人不寒而栗。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今天的中国好象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事后老人也说,大家不敢救助自己的心情他能够理解,所以才先撇清和大家的关系。老人的理解同样使人倒吸一口冷气:饱经沧桑的老人在垂墓之年没有感到一点社会的温暖,他苍老的心只能更加的苍凉。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心灵的荒芜只能让人的灵魂干枯,这是对中共“以德治国”和“和谐社会”的一大反讽。

现在的中国大陆有没有古道热肠之人?当然有,网上传播这些帖子的人就是。但是和过多的冷漠的看客相比,和非中共统治时期的历史的过去相比,热心人不是越来越少了吗?

这其中的社会原因究竟是什么?冷漠何以成为今日中国社会之常态?

这样病态的社会,有没有病愈的时候呢?或者说,有没有治愈这种病态的灵丹妙药呢?

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如果有一个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在场会是什么样?他会袖手旁观吗?在人人自我设防的社会里,在欺诈成风的社会现实中,能拯救社会的,必须是有具备着高尚道德的人士才能担当起这一份社会责任的。当然,只靠一两个榜样式的人物是不行的,榜样并不能从内心改变人。要想使人改变过来,必须要有使人改变的心法才行。

法轮功讲的 “真、善、忍”,其中的“善”就是要与人为善,要有慈悲之心。这个“善”当然不是对自己,也不是对与自己有关的亲人,而是推及到所有社会上的人的。那么,如果有法轮功学员见到这样的情况,他能不施以援手吗?那么如果遇到被救助之人的算计怎么办?中共对法轮功学员近十年来的迫害中,法轮功学员已经做到了,用真诚去面对欺诈,用忍耐去承受污辱,同时用善心化解周围的一切不公。法轮功学员用自己的言行为大法向世人做了最好的诠释。

可是,就是这样的一个教人做好人的功法,就是这样的一群要求自己做好人的人群,却受到中共无端的镇压。中国社会走到今天这一步能是偶然的吗?中国今天很多的社会问题不都是和人的道德紧密相关吗?中共在维持独裁统治的过程中,一方面破坏着传统的信仰和道德,一方面为自己贴上“伟光正”的标签,不知羞耻的标榜自己,中国不出现这样的问题才怪呢?

这样看来,这样的问题就变得简单多了:既然不准人做好人,那么遇到见死不救的事情也就不足为怪了。

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快十个年头了,有多少人无知的随着中共共同指责着这群做好人的人?又有多少人是在推波助流、落井下石?还有多少人明知法轮功是无辜的,却在谨慎的保持着沉默,做一个忠实的看客?!

如果这个老人已经知道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了,还保持着沉默,那么他今天面对旁观者的沉默时,又该作何感想呢?只是一个“理解”吗?

中国人要反思的问题当然有很多,那么根子的问题是什么呢?不是人心的问题吗?不是中共独裁统治造成的吗?

(清心文学原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