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俄击沉货船中共低声下气析因(图)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9-02-26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9年12月9-10日,江泽民与俄罗斯政府签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根据了解,江泽民以法律条文将中俄世代相争面积相当于100多个台湾的3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九项不平等条约,永久性地断绝了后代子孙的讨还之路。(大纪元图片)

最近俄舰击沉中国新星号货船,导致死7名中国船员遇难,震惊了世界。在这起发生在原属中国的海参崴附近的公海上的恶性事件中,俄方的蛮横与中共的低调形成强烈对比。

俄方表现出冷血和那种击落韩国客机的霸道传统。中国船方擅自离港确实有所不妥,但俄军舰追击拦截可有多种选择,但却采用了明显过份的极端武力行为,大肆开枪开炮,且救助不力,明显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惯例。事发后,俄方对新星号事件仅表示" 遗憾",将责任完全归咎于该船的船长。

俄方的蛮横固然让人气愤,但中共对这起自珍宝岛事件以来的特大恶性事件的低声下气却令人不耻。中共一开始就摆出一付小兄弟维护老大哥的奴才嘴脸。中共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早在2月15日事件发生不久,立即暗下向俄表达谢意。但中共一直公开强调俄方没有及时向中方通报、提供调查结果。既然情况不明,为何马上感谢示好?

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新星号事件时含糊其辞,以大化小,假装不知情。其实,中共当局是知情的。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在事件后曾去电话向新星号所属公司核实SOS求救信号,已得知该船为何遇难。同时,中共驻俄使领馆也能在俄媒体的大量报导中获知详情。

尤其使国人感到愤怒的是,中共明知俄军舰开炮行凶,仍曲意为俄解脱。俄方在声明中承认三度开炮造成沉船死伤,中共仅表示"关切" 、"震惊"与"不满",却仍坚持"遇险"的说法,暗示沉船是自然海难,淡化开炮"击沉"的事实。这与中共以往动辄对西方国家"强烈抗议"、煽动民众上街游行和抵制外货判若两人。中共自诩 "大国崛起",却容忍俄对国人逞凶。难怪众多网友斥责中共比晚清更懦弱无能。

中共一反故往的低声下气使新星号事件蒙上神秘外衣,显得格外猫腻,但却是有幕后原因的。

首先,中共生怕石油谈判节外生枝,有所闪失,有意冷却新星号事件,为石油生意牺牲了为民抗议。新星号事件发生时,正值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的关键时刻。中俄 17日签署"贷款换石油"协议, 俄国营石油公司将获得贷款250亿美元,换取俄为期 20年每年将向中国提供1,500万吨石油。

其实,此时是俄有求于中,中共根本没必要这么做。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正处跌落时期,靠高油价推动的俄国经济面临危机,失业率日增,石油公司资金短缺,而中共手上有大把外汇。尽管如此,在中共眼里,石油事关中共政权稳定。老百姓再大的事也是小事。老百姓的命根本不值钱,管不管,管到什么程度都取决于党的利益。中共怕得罪俄国,宁可沉船死人,也不能让石油协议出半点差错。

其次,中共坐视不管是出于对人权的蔑视。同时,中共怕为中国商船和船员争人权,将来会反制自己。"主权高于人权"是中共专制和没有清除共党影响的俄国的共同原则。在俄国人眼里,俄国的主权高于中国人权,所以可以肆无忌惮地击沉中国货船。在中共眼里,中共权力高于人权,所以可以用机枪坦克镇压天安门学生,可以用酷刑折磨中国民众。所以,中共情愿听任俄打沉中国货轮,也不能变为"人权高于主权"。

最后,俄国之所以蛮横强硬,是因为捏到了中共的七寸。除了石油外,俄国实际握有更大的把柄。俄国完全知道中共需要什么和害怕什么。俄国知道中共在迫害人权上需要支持,知道中共害怕法轮功的壮大和发展,知道爱国主义只是为政治目的的权宜之计。更重要的,俄国知道中共有位大人物在掌握之中。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记载, 1955年江在苏留学期间加入克格勃远东局,这就是江与俄签约无偿割让160万平方公里领土的背后隐情。

实际上,在中俄关系上,只要江不死,并在高层有内应,中共就只有忍气吞声和软弱屈膝一途。新星号挨炮弹其实是再冤枉不过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