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质疑国家质检总局又袒护毒奶粉

发表:2009-02-25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政府腐败导致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刚刚平息,大陆第二波毒奶粉风波又在风起云涌--羊城晚报昨天(2009年2月24日)公开质疑国家质检总局又袒护毒奶粉多美滋,在头版发表记者文章《没有三聚氰胺,何物致结石》:国家质检总局未检出多美滋奶粉含三聚氰胺,结石宝宝网上案例却增至101例!

牛年春节以来,大陆各地许多人网上投诉:吃了声称不含三聚氰胺的多美滋奶粉后,自己的孩子却仍然被医院诊断为"结石宝宝",强烈要求政府查处多美滋奶粉。但国家质检总局2月17日却向媒体通报:未检出多美滋奶粉含三聚氰胺。由此引发网民强烈抗议:没有三聚氰胺,何物致结石?!政府分明在保护有关制毒企业!

舆论认为,由于暗中奉行以贸易保护主义应对经济危机,近期中国政府故意放松监管救本土企业:只是苛责一些进口食品"超标"不安全,而对国产食品却睁一眼闭一眼,大唱赞歌,鼓励百姓放心吃。前几天广州出现瘦肉精毒倒近百人,有检验员曝光内幕:牲猪瘦肉精抽检率只有2%,且还大都被行贿作假放行。此次多美滋奶粉明明制造了许多"结石宝宝",铁证如山的案例就有101例,但国家质检总局就是说多美滋奶粉无问题。如此腐败的监管,难怪山西又出现死亡74人的惊天矿难!

据悉,多美滋奶粉是由在上海的英特儿营养乳品有限公司生产,号称国内第一家同时获得由BVQI在中国地区颁发的ISO9001:2000和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乳品公司。虽然有些洋背景,称为"荷兰皇家纽密科集团下的全资子公司",实为是国产化产品。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