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丝语--国民•人民与人质

作者:胡迪 发表:2009-02-20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没停,雨在刮,黑夜从没停止过光临,连同大白天也要点盏夜灯。除了听得到风和雨的声音外,诸如青蛙、蟋蟀和各种虫子的歌声却是没发听得到了,当然那支魔鬼的长笛却是风雨不改地在吹响。拿起酒杯想喝杯水酒,可酒没有了;再看看装茶叶的筒子,茶叶也没有了;当然白开水是有的,尽管受尽污染,可它还是毫不犹豫地走入我的生活。喝了两口白开水,就不知所以然的坐在书桌旁前左思右想。

上午有位网友在QQ上问我关于人民的定义,又问我那些人为何不把本国的公民称作国民而呼之人民。心情不好的原故,我不想怎么详细的解释,其实也无从解释,在这个和谐的国度里什么东西都是随时可以变圆又扁,于是我顺笔如就:人民?那其实是人质!于是大力把安了一下回车键。对方很快地回了几个字:谢谢先生,我懂了!

年轻坦率可爱,这么快就明白了?其实我也不大明白,只是随便掷出了几个可令人取生就死的文字。不过现在想来,人民就是人质这说法是绝对适时就势。

中华民国之前的每个王朝的帝王们是怎样描述它的民众的?大概应该是子民吧。不过我没有详细考究过。至于中华民国成立后,国中的人就称之为国民,这应是很科学的描述。中华民国迁台后,大陆政府就将国民称之为人民,除了要标新立异外,我想:人中的民的简易描概就是人民,他和国民都包含了统治者和被统治者,不过"人中的民"中的 "人中的"是复合主定语,而"民"则为补语,为衬托人而补上的民。若非这样是啥样?那除非是人民就是人质!思想一下,这绝对不会大错,不信?请往下看:

有位重量级的人物叫朱什么虎,它声称如果台海一战而美国参战协防台湾,它们就会牺牲西安以东百分之七十的中国人口来和美国打核战。你让它们代表了你没有?你们让它们代表了你没有?我就绝对没有用我的生命来化作它树碑立传的牺牲品。假若你,假若你们都没有同意它们那么做,那就证明你们和我都被它们绑架了!被绑架的人叫做么?那美名其实叫人质!

假如你有时间,请你翻开关于战争的书本,里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人民战争!试问后中华民国后的哪一场战争是为人民而战的战争?是用平民百姓的性命去打的,在或明或暗的刺刀的威迫之下平民百姓为统治者为争一口气而战。

台海之战,大陆掷一个导弹给台湾,台湾平民百姓死;台湾礼尚往来地还大陆一个导弹,大陆也是平民死。这时候的统治者们在何方?应该是在深层的地下工事里享用民女吧。口口声声两三天攻陷台湾,你家的小孩长了屁眼没有?史上有哪一场战争是正义的一方不战而降?!愚民的最终目的那其实是软性绑架,今天你被绑架了没有?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站立在"自己"国土上的是那是被硬性绑架的人质,还有那些被软性绑架的天真无邪的可爱人质。您,您今天发现了人民没有?!


胡 迪,2007-8-15,于新会过客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