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殒落的星】抗日英烈记即将独家推出(图)

217位抗日阵亡将领传记首次连载

作者:看中国编辑部 发表:2009-02-16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晋元决心殉国,誓不轻易撤退,亦不作片刻偷生之计,在晋元未死之前,必向倭寇索取相当代价,馀一枪一弹,亦必与日寇周旋到底。」 这是死守上海四行仓库八百壮士的指挥官谢晋元团长留下的遗书。

中日战争期间,在恶劣的对战环境条件下,每位国军将领都必须抱有为国牺牲的勇气,当时的战区司令官冯玉祥曾回忆道:「我们的部队,每天一个师又一个师投入战场,有的不到3个小时就死了一半,有的支援5个小时死了三分之二,这个战场就像大熔炉一般,填进去就熔化了!」

历经满清末年中华的衰颓,列强的欺凌,在那个时代许多优异的中华儿女投笔从戎,因此满清覆灭之後,民国初年国军里集合了众多的当代精英。在对日抗战期间,这些或年长或年轻的将领为国陨身,许多故事令人动容,他们所展现中华儿女英烈的精神本应在历史上耀眼映照。

战前日本每个师团2.2万馀人丶马5800馀匹丶步骑枪约9500馀支丶轻重机枪600馀挺丶火炮108门丶坦克24辆,而且有强大的海军和空军。 而当时掌握全国政权的国民党政府中央正规师编制1万馀人丶步骑枪3800馀支丶轻重机枪300馀挺丶火炮46门,虽然总兵力约200多万人,但内部有很多的杂牌军,装备较差,战斗力不足。 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抵抗着日本的坦克丶大炮。我陆军阵亡丶负伤丶失踪3,211,419人,日本则有198万4千日军死在中国战场。

然而,这些为国殒落的将星们,因为一些历史因素,他们的事绩被淹没,有感於此,仰岳先生特别搜罗了相关将士的史料与事绩,让後代的华人能明白这些当年英勇为国的中华先辈的精神,令不论身处海内外的华人都能一窥这段历史的真实。

我们将於2月23日正式推出此系列,敬请期待;并恳请海内外贤达指正谬错,或能提供更多的史料以补阙漏。

看中国编辑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