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城管被指暴力执法 围观者被打断肋骨

发表:2009-02-16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打者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医院诊断报告单


湖南在线2月15日讯近日,湖南省张家界一名网友在华声论坛发帖称,在围观城管执法时与城管发生口角,遭到城管队员毒打,门牙被打掉两颗,肋骨骨折,头部被打成脑震荡,整个身体被打肿,浑身多处受伤.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发帖人小徐,据他说,被打者是他的父亲徐大发,今年44岁,张家界永定区农民.

事发元宵节围观城管执法引发冲突

小徐说, 2009年2月9日下午一点左右,他父亲徐大发在张家界文昌阁肯德基附近逛街,看到一群人正围在一起,出于好奇就凑过去看看,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张家界永 定区城管队员正在收缴一对母子的三轮车.三轮车上有一根竹棍,城管队员收缴竹棍的过程中,刚好戳到了徐大发的胸部,随即双方发生口角.

据徐大发回忆,当时一名城管队员喝斥他: "你还敢在这里起哄,"另一名城管队员则照着他额头就是一拳.随后,城管队员将他带上城管执法用的汽车上,把他带到了张家界永定区崇文派出所.

"我被带进派出所小屋内遭到五六人群殴"

小徐告诉记者,带到派出所之后,在一间黑暗的小屋里面,五六个城管队员对他父亲拳打脚踢.徐大发称,其中一个身材高大,脸部较圆,留有胡须的男子 下手最狠.边打边嚷嚷: "就是他在那里起哄,给我打."徐大发说: "这些人打够了,骂够了才停手."随后,派出所的人过来了,看到徐大发的伤情后,在和城管简单交涉后,他们要求城管送徐大发去医院.城管队员用车将徐送到 张家界中医院之后就一走了之.

医院诊断:牙齿掉两颗,肋骨一根折断,一根疑似折断

据徐大发提供的医院诊断报告,医院对他当日伤情的结论是:

1门牙被打掉两颗;

2,全身多出软组织受伤,多出肿胀;

3, CR放射影响报告单诊断: (一),右侧第十后肋骨折, (二)右侧后肋骨折可疑(三) L5椎体隐裂, L4 \ L5, L5 \ S1椎间盘病变.

记者就此采访了张家界中医院住院部,主治罗医生也对徐大发的伤情进行了确认.

办案民警:城管是政府下面的一个部门,这个事不好说

据小徐说,城管还通过派出所,为他父亲垫付了3千元医疗费,但目前已经基本用完.记者还采访了负责经手此案的张家界永定区崇文派出所的吴所长,得 知记者的来意,吴所长不愿意过多谈案情,只表示有这么回事.吴所长在电话中还说: "城管是政府下面的一个部门,这个事关系到政府形象,不好说. "他还建议记者不要报道.

张家界城管局:正常执法过程中的肢体冲突

记者将此事反馈给了张家界永定区城管局办公室,据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答复,张家界城管局早已获悉此事,他们经初步调查认为,是城管队员在正常执法过程中遭到阻挠,随后引发的小的肢体冲突,他还透露,在冲突过程中,城管队员也受伤了.

城管成打人代名词?因为工作的特殊性?

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于城管执法的关注,由于暴力执法的行为屡屡见诸媒体,城管形象饱受非议.长江商报去年曾经报道,湖北汉口一名小学生,因为 父亲是城管而感到自卑.由于缺乏社会认同感,城管执法时遭遇暴力抗法的情形时有发生, 2008年,长沙城管队员在正常执法过程中多次遭到油泼.

城管形象为何缺乏社会认同,城管打人甚至成了代名词,有人归结为城管工作的特殊性.由于城管执法总是在一线工作,会触及一些底层人士的利益,因而常常引起误解和不满.

对于此事,张家界网友"森林之歌"则坚持认为: "百姓是最服理的人,任何部门和管理者,只要真正做到大公无私,一切事情都会好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湖南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