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女留学生因在日本陪酒或遭遣返回国(图)

发表:2009-02-06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陪酒艺妓(资料图)

据日媒报道,一名中国留日女学生因陪酒或遭遣返回国。
    
据日本共同社5日报道,这名现年32岁中国女留学生于2001年赴日留学,翌年取得了留学签证,进入广岛市一家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院学习。2006年7月,广岛入境管理局认定她非法从事陪酒工作,于9月勒令其回国,以相同理由勒令回国的还有这名女留学生的妹妹(现年31岁)。
    
这名女留学生认为陪酒并未影响学业,提起诉讼要求政府撤销遣返处分。广岛地方法院于去年3月13日做出了一审判决,撤销了处分。广岛地方法院的另一审判长则驳回了其妹妹的撤销处分的请求,目前已经回国。
    
不过,在该案的控诉审中,广岛高院5日撤消了一审广岛地方法院的判决,驳回了女留学生的诉讼要求。女留学生决定将进行上告。
    
报道说,一审以"该女性的学业超出平均水平,体现了所受教育的价值,未受陪酒工作的影响"的理由,驳回了政府的主张。但是广岛高院的审判长广田聪认为"从事陪酒活动不是维持留学的必要条件,陪酒活动阻碍了学业完成"。
    
二审还从劳动时间和收入方面判断"在日本居住的目的已经发生实质性的改变",支持政府的勒令遣返的处分,认为"留学资格签证遭到了维持资格外活动的利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