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金融机构主管去年巨额奖金(图)

发表:2009-01-30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和财政部长会见记者

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美国金融机构主管在纳税人花费千百亿美元支撑银行和华尔街公司的时刻仍旧得到巨额奖金。奥巴马星期四就继续努力振兴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发表了谈话。

国会众议院通过奥巴马总统的经济复苏计划后的第二天,奥巴马就急切地谈到他的政府将如何拨正美国这艘经济航船的方向。

奥巴马在和他的经济班子开会之后,把最尖锐的评论指向了金融机构的主管们。他谈到有一则新闻报导说,金融机构高层主管去年得到的奖金总额超过180亿美元。

奥巴马说:"这是不负责任到极点了,是不道德的。"

奥巴马显然非常气愤,他指出,纳税人最近几个月里救助了多家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纽约州审计员发布报告说,实际上,这些主管们的奖金比前一年减少了百分之44。但这似乎并没有平息奥巴马的怒气。

他说:"美国人民知道我们现在在一个大坑里,我们必须爬上来。但是美国人民不愿意看到的是,在要求金融公司主管们填土的时候,他们却在挖一个更大的坑。"

奥巴马保证,他的政府要向华尔街主管们提出这个问题,强调现在需要负责任的公司行为。

*多头并进 振兴经济*

奥巴马指出,改革美国公司的经营方式,将是多头并进,振兴美国经济的一个关键。他说,他的政府正在制定急需的金融改革措施和其他措施,将在今后几个星期公布。

奥巴马说:"美国人民将对一项全面的战略有个清楚的概念,这个战略的目的是让人们重新就业,让公司重新开张,让信贷重新流动。"

这个星期,国会众议院通过了819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方案,为总统经济计划的第一部分清除了一个重大立法障碍。这个方案综合了减税和多项新的开支计划,现在提交参议院审议。

*共和党众议员:复苏方案减税少而浪费多*

尽管奥巴马总统努力争取反对党国会议员的支持,但仍然没有一位共和党众议员对这个方案投赞成票。

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对这次党派色彩分明的投票结果没有显示出丝毫不满。

他说:"我们知道,旧习难改。总统也意识到,不可能在短短10天里就改变华盛顿的行为方式。"

共和党人强烈批评经济复苏方案,他们认为这个方案给工薪阶层减税的幅度不够,而且其中有太多浪费的政府开支。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这个方案的目的是尽快为经济注入资金,刺激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他指出,在各种经济指标继续描绘一幅黯淡的图画时,迫切需要这个振兴方案。

*478万人领取失业补助*

星期四,美国劳工部报告说,领取失业补助的美国人数激增,达到破记录的478万人。这是劳工部1960年代开始记录失业数据以来的最高点。去过一年里,美国的失业率上升了百分之二以上,这也反映了世界各国的趋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