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奥巴马戒烟 (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09-01-27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爱的奥巴马总统:

你接手的是一个烂摊子,加沙那边冲突不断,国内经济日益衰退。有些会耍嘴皮子的人建议,你这位新的"自由世界领袖"不应该戒烟。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换新工作,又搬新家,正是改变老习惯的绝好时机。

你在自己一天抽多少支烟的问题上一直讳莫如深。上个月,你对NBC晚间节目主持人汤姆.布罗考(Tom Brokaw)说:"有时候,我会烟瘾复发。"这可能意味着你在漫长的竞选演讲路途中偶尔抽上一两支解解乏,也可能意味着每天都要偷偷来上几根。也许你还不知道,2005年挪威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抽1到4支烟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几率是正常水平的三倍。

迄今已有4,700万美国人戒了烟,抽烟的人占总人口比例去年也首次降至20%以下像你这么聪明和自律的人,居然不能完全戒烟,这证明香烟的确太容易上瘾了。在美国,有4000多万人跟你在同一条船上。

尼古丁能让人缓和"战或逃"的原始反应,有助于集中注意力,促使身体释放出多巴胺,让人变得更愉悦;但中止尼古丁摄入后,人会变得难以静下心来思考,经常走神,记忆力衰退,易怒,爱冲动,而且咄咄逼人。(针对这些你可能需要添加额外的防护。)尼古丁替代治疗─使用口香糖、锭剂、贴片或吸入器─能缓和这些因戒烟产生的综合症,前提是用的份量足够多。

你已经嚼戒烟口香糖好几个月了,但有研究发现,一些戒烟者需要更多的尼古丁替代治疗才能控制烟瘾。如果每天只抽五支烟,但每支都抽得非常狠,这样摄入的尼古丁数量跟以普通方式抽整整一包烟摄入的一样多,这是北卡罗来纳州Durham市的杜克大学尼古丁及吸烟戒除中心(Duke University's Center for Nicotine and Smoking Cessation)主任杰德.罗斯(Jed Rose)说的。

罗斯教授是尼古丁贴片的开发者之一,他说只要去戒烟诊所做一个简单的呼吸测试,就能检测出你吸入了多少一氧化碳,需要多少尼古丁替代治疗。罗斯教授说,如果加大替代剂量,或使用另一种替代方式,或者双管齐下,那么戒烟可能会更容易一些。

加大尼古丁替代剂量也许会让你觉得恶心,头重脚轻,心跳加快,但应该不会导致癌症,致癌的罪魁祸首是烟草里的焦油和各种添加剂。如果你接见外国元首时嘴里还粘着大块戒烟口香糖,我想他们也是会理解的。

在一些临床实验中,戒烟药Chantix的作用非常明显,但有些人警告说,服这种药会有很低的几率让人产生自杀的想法。同样,它让人昏昏欲睡,这对一位新总统来说也可能不太合适。

你之所以抽烟,也许更多的是出于一种行为上的习惯,而不是对化学物质上瘾。即使如此,戒起烟来也同样困难,但也有办法可以对付。

首先要尽可能少接触到香烟,不要随身携带,把私藏的全部储备都扔掉,别让自己的秘书、随从、便衣探员和保镖帮你带着。对你来说,偷偷溜出去买包烟不那么容易,而且白宫内部禁止吸烟。(但电视剧《白宫群英》(The West Wing)中没有这种限制,扮演总统的杰德.巴特莱特(Jed Bartlett)在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偶尔会在院子里抽两口。)

其次要做个心理记录,每次烟瘾上来的时候,就写下时间和想抽烟的原因。抽烟是为了集中注意力?是想镇定下来,免得发火?是每天的某个特定时候就想抽,还是跟某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容易犯瘾?尝试分析一下抽烟想达到的效果,然后找到替代方法。

曼哈顿一位专门帮人戒烟的心理学家丹尼尔.赛德曼(Daniel F. Seidman)说:"发挥你意识的作用,用不同的方式来处理问题。不要做出下意识的反应。"

我不打算列出戒烟给健康带来的所有好处。你曾参与起草了一项参议院议案,把每包香烟的联邦税费提高一美元,用于资助儿童健康项目。要记住,如果你继续抽烟,即使只抽一点,全美国的下一代都会觉得抽烟是件很酷的事,那么美国在未来就会产生更高的医疗费支出。

很多最终戒了烟的老烟民是这样说的:烟瘾会慢慢消失。对于你来说,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根本腾不出空来思念香烟,很快你就会忘掉自己曾经还是个烟民。

你能做到。对,你能做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