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四年遣返上百中国学生(图)

发表:2009-01-16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西兰的 Otago University。(Getty images)

新西兰劳工部的数字,在过去的4年中,共有411名外籍留学生因涉嫌犯罪或品行不端,而被新西兰政府强制离境,其中中国学生超过100名。

这些外国留学生大部份是来自中国,印度和韩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学生占离境总人数的比例最大,只在2007和2008年两年间的数字,就分别是: 25:84和83:209,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被遣返的400多名学生中,有些是因涉及违反居留条例,非法打工,滞学等,还有参与包括毒品,非法驾驶及武器伤害等犯罪。其中有将近300人因为安全因素,需要由警察递解回原住国,新西兰纳税人为此付出高达75万纽币。

除强行遣返之外,自2005年以来,还有超过600名学生因签证或居留许可过期,而选择自动离境。 

按照劳工部的规定,那些被遣送的学生被限制5年后尚可申请再次入境,并且必须偿还遣返花费,但是这些费用估计很难偿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