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的心态和整体合作(图)

专访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图)

作者:陈戈 发表:2009-01-04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戈洛杉矶报导】神韵女演员轻柔的舞步丶婉转的转身丶色彩明丽而飘逸的衣裙,一招一式,细到手指尖的动作,把女性的柔美丶婉约的韵味尽情地展示给了观众;而男演员们则时而翻腾丶时而跳跃富有节奏和活力,尽显中华男儿的阳刚之美;现场乐队与舞蹈演员们可谓是珠联璧合丶浑然天成...... 许多观众陶醉于神韵所创造的独特的美。为什么神韵能达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效果?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李维娜。

记者:许多观众对神韵舞蹈中中国舞的编导特别赞赏,认为能使一个舞蹈呈现得那么美必有其独到之处。

李维娜:在编舞中编导者的主导思想是要呈现个观众一个纯善纯美的画面,这是最重要的。所以在编舞过程中要去掉一切个人的因素或自我的感受,就是要到达纯净的美。

记者:有一些观众包括以前当过舞蹈演员的对神韵演员的抢妆速度惊叹不已,认为后台必有一群人在帮助抢妆。

李维娜:其实人很少,大家看到我们在舞台上有这么大的阵容,如果我们再带一群人去帮我们抢妆和做後台,那我们会给主办单位和我们自身带来很大负担。 我们的舞蹈演员是经过艰苦的训练才达到今天的这个速度。如最后谢幕的时候,除还有两丶三个演员因为演出最后的一个节目来不及上台以外,其余的演员全都上台了。也就是说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之间会互相帮助抢妆。作为一位演员来说,这也是必不可少的,没有这种互助的团队精神,也很难达到一个好的演出效果。

记者:许多观众认为现场交响乐团与演员在舞台上的表演配合得非常完美,同时加上立体三维的天幕使舞蹈丶音乐丶服装达到完美的呈现,非常和谐。请问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

李维娜:当一个完整的艺术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时,其中任何一部分包括音乐都不是为了突现自己。我们通过不断的排练,舞蹈演员和乐队成员互相理解要表达的意境,乐器演奏员也尽可能的放弃自己对音乐上的本身的处理,而是为舞台上的舞蹈服务,这也算是一种付出或是牺牲 。

记者:真是如此。作为《看中国》的记者,我想请问您有什么与我们的读者分享的?

李维娜: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要想得到一些真实的信息,不管是报导,是新闻,还是艺术, 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不管您是《看中国》的读者或是神韵的观众,不管您是随手即得的一张票,或者不经意间上网看到的我们的演出信息,我们都讲一个"缘",珍惜吧!看到就好好的用心灵去沟通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