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星谈滥用精神病院现象

发表:2008-12-10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8日《新京报》报道了中国山东新泰地区有10余名对地方政府不满、准备进京上访的群众被强行送进当地精神病院。该报记者在做了深入调查后发现,新泰将上访群众关进精神病院的做法并非个例。北京安康医院也是专门进行强制治疗的精神病医院。

北京不仅是中国的首都,政治和文化中心。对于中国其它省市地区的人来说,北京还是他们表达不满,揭露不公的诉求渠道。"进京上访"往往是访民伸冤平反,为自己争取应得利益的最后一线希望。

12月8日,法新社发表的一篇通讯报道部分转载了同一天《新京报》的一篇文章。文章报道了山东新泰18名有意进京上访反映情况的居民被当地政府强制送进了精神病院的现象。随着该报记者的深入调查,新泰存在将访民关进精神病院的情况已有不短时间。这十几名居民在书面保证放弃进京上访计划后才得以出院。据其中一名居民为《新京报》提供的信息,在被送入精神病院后,医生马上给他服用了抗精神病的药物。报道还援引一名治疗医生说,"我们不管你有没有病,政府把你送来,我们就对你进行治疗。"

山东新泰并不是中国唯一存在利用精神病院对上访民众或是反政府人士进行关押和折磨的地方。北京的安康医院就是北京市公安局主管的精神病专科医院。该医院的从业人员全部是警察编制。中国处理一些在政治上持不同政见者的方法之一,就是将这些人送进安康医院进行强制治疗。

现旅居德国的中国异议人士王万星因1992年在天安门广场高举横幅,要求为"六四"平反,被送进安康医院接受治疗13年之久。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王万星讲道:"我想这种事情从目前来讲比较普遍。我觉得我自己应该说一些话。我到了德国以后我始终在关注这方面的事情。像上访的,还有异议人士被关进去,这种大家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事情我想还应该是很多的。关于中国精神病院的问题不亚于劳改问题,而且比劳改更让人觉得黑暗,神秘,不可理解。"

由于涉及到个人经历,德国之声记者谨慎的询问王万星是否愿意介绍一下在安康医院里接受治疗的情况。王万星很坦率的将自己能够在"里面"忍受13年之久总结为"三不原则",即"不对抗,不自杀,不逃跑"。王万星说,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被医生使用打针、鼻饲等方式,也可以尽可能少的服用氯丙嗪和维斯通等抗狂躁药物。

王万星同时指出,网上有关于安康医院使用非人手段折磨病人的文章里面写道,男病人一入院先会被泼50桶凉水,女病人会受到性侵害。王万星说,他在"里面"13年,没有看到听到这样的事发生。所以他希望,表达批评意见可以,但是要客观准确。他同时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唤起全世界对中国的精神病院的问题表示关注:"在劳工通讯的英国人罗宾先生很努力地营救了我,我能出来,就是由于他关注了这件事情,引起了世界精神病协会的注意。我出来以后,各个媒体也报道,可是我觉得力度不够。我觉得从这个方面讲,显出大家对这个事情重视的不够。我也希望国际上的世界精神病协会组织充分关注这件事,世界也有反酷刑组织,他们也应该关注。"



来源:DW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