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惊现:“盖世太保盯人术”(图)

发表:2008-12-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民质疑该校在培养盖世太保。(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4日报导,湖北大学数计学院07数学2班两周前出台规定,实行"盯人"战术,每名学生都会有一名"神秘同学"在暗中盯自己的一言一行。有网民直言:"整个国家何尝不是一样?"

据该班主任尤俊桥将这个暗中盯人的战术称为"小天使计划"说,开展这个活动是为了加强学生间的友谊和互动,"如果每一位同学发现有位小天使在关注他们,更认真学习。"据悉,此活动开展以来,效果良好,迟到的同学没有了,提前到教室自习的人大大增加了。

有大陆网站荆楚网报导说,该新闻公布不久,仅在新闻门户网站网易新闻,10小时内就有数十万网友点击浏览,近千网友留言、跟帖,绝大多数网友对该大学采取此类方式"加强学风、班风建设"表示疑议。有网友感叹:"不知道这是反映了教育的进步,还是落后?"有山西网友直接评价道,(这种做法是)"大学用小学的办法,小学这套也行不通了。"

另外有腾讯网的网友也跟贴表示:"毛时代这样的事多了,有些班主任(辅导员)活脱脱一个特务,与时俱进";"这是所什么学校,人的隐私都没有了,培养学生做间谍吗......";"白色恐怖,这个班的人迟早出现精神衰弱"。

网友质疑该班老师是红卫兵出身?"文革又来了吗?这班主任该去回炉了!""还小天使呢?小特务差不多;这是上大学还是特务培训?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还是特务培训机构?!""怎么学生都训练成克格勃和盖世太保了?"

"朝鲜就是这样子的,每个人从小时候开始就由组织制定两人互助小组,定期开会进行互助,主要是相互揭发,向组织请功。"

"这么牛啊,是FBI还是先前KGB培训班啊?不过想想,在这样的国度,什么事发生可能都不是奇迹。"有网民直言:"整个国家何尝不是一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