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着名油画欣赏(三 )(组图)

发表:2008-12-0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海伦娜.弗尔曼肖像》 鲁本斯 1620-1625 年 79×54 厘米 现存伦敦国立美术馆

 

22.《画家与女儿像》 1789 年 伊丽莎白.路易丝.维瑞 法国 布上油画 130×94CM 巴黎卢浮宫藏

《画家和她的女儿》是作者最出色的代表作,也是她的自我写照。上述肖像画的特点在这幅作品中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是她 32 岁时所作,十分潇洒优雅。女画家装束朴素典雅,端庄秀丽,目光温柔而深情。

她俯身坐着,双臂围抱着女儿的脸。女儿天真可爱,把脸紧贴母亲搂着妈妈的脖子,显得无限妩媚。作品将母女之爱、亲子之情画得十分动人,也表现了画家自己的温婉多情。构图采用了稳定匀称的三角形,色彩雅致和谐,线条优美洗练,背景不加任何陪衬,更突出了主题。


23.《圣斯蒂芬在耶路撒冷布道》 卡尔帕乔

画中描绘圣徒「斯蒂芬」在耶路撒冷广场当众布道的场面。构图上群众和背景建筑群平分画面,居高演讲者斯蒂芬使人群与建筑群相联成一个艺术整体。

画家以多样的情态姿式揭示不同人物的个性面貌,但都统一于信仰的向往与追求。斯蒂芬站立的姿式,高贵神圣而庄重,右手指向天,寓指上帝,左手捂胸,寓指我是属于上帝的;一切听从主的旨意。


24.《圣贝尔纳的幻觉》 菲利皮诺·利皮

「菲利皮诺·利皮」人物造型坚实厚重,利皮的造型极富质感和量感,圣贝尔纳的长袍衣褶厚重而具雕塑感,仿佛身着大理石僧袍。在这幅画中,小利皮已尝试夸张拉长人物形体,人物配置和构图向非现实方面探索,已可见开始偏离现实主义传统。


25.《维纳斯诞生》 波提切利

「波提切利」少年时代就酷爱绘画,开始时当金银艺匠学徒,因为有绘画天资,15 岁时,被做皮革匠的父亲送到画家「菲利浦·利皮」的画室学画。

利皮带着波提切利一同描绘现实生活中的人,并借鉴古希腊艺术中的理想,所以,他们创作的圣母子和神话人物,都具有世俗的情态:和蔼可亲、动作轻盈、身着绢纱、临风飘逸。后来波提切利又转从委罗基奥门下,与比他小7岁的达·芬奇同窗共学。

27 岁的波提切利决定自立门户,独立开设工作室接受社会订件。由于他曾师从利皮,因此也受美第奇喜爱和赏识,逐渐成为美第奇宫廷画家中的领袖。

26.《最后的审判》 米开朗基罗

这是一幅宏大壮丽的图画,初看上去,似有纷繁杂乱之感;细观之,则人物组合有序。画家塑造了二百多个真人大小的、具有力士般的巨人。

全画以「耶稣」为视觉中心,形成一个视觉左右对称均衡和谐的章法,人物的组合动势构成旋涡形,犹如暴风卷起的人群。在耶稣的周围人群里,既有英雄也有败类,他们都毫无保留地呈现自己的业绩和罪恶,接受耶稣的审判。

他们有的曾被冤屈而死,此时耶稣令天使吹奏生命的号角,唤醒他们脱离地狱苦海升天。凡作恶者,当代权贵、腐败的统治者、国王和教皇,统统被判入地狱,他们惊恐万状、挣扎、哭号,天使在打他们,魔鬼在拉他们。


27.《雅典学派》 拉斐尔

在雄伟庄丽的大厅里,汇聚着人类智慧的明星,他们是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不同学派的杰出学者、思想家,古今同堂,自由热烈地进行学术讨论,可谓洋溢着百家争鸣的气氛,凝聚着人类天才智慧的精华。

画面构图宏大,视觉中心人物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围绕这两位大哲学家画了 50 多个学者名人,各具身分和个性特征。

他们代表着古代文明中七种自由学术:即语法、修辞、逻辑、数学、几何、音乐、天文等。画家借以表彰人类对智慧和真理的追求,以及对过去文明的赞颂,对未来发展的向往。


28.《达那厄》 柯勒乔

「达那厄」被囚禁在与世隔绝的塔内,被「宙斯」发现并化着黄金雨来与达那厄秘密相会。这幅画所描绘的正是小爱神帮着达那厄理起被单,等待天上落下的黄金碎片。

画中描绘长着双翅的小爱神,仰首期盼那美好一刻到来,而达那厄则隐含幸福的向往,等待与情人相会。画家以全开放式的动势赋予达那厄,表明一个人性开放的时代到来。

「柯勒乔」在这幅画中,塑造了一位娇小玲珑的妙龄少女的纯情和贞洁躯体,歌颂了人性、人情和人爱之崇高。


29.重缺


30.《圣母子》拉斐尔·桑西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