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寒冬,美国青少年学抠钱过日子(图)

发表:2008-11-30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青少年理财营”的少女们,猛按计算机,计算食衣住行育乐等生活开销。(法新社)

上周某天,十三岁的美国少年安东恩参加了"青少年理财营",暂时摆脱只能当"伸手牌"的青少年身分,假想自己是卅五岁且已婚生子,每月月入四千八百美元,身为一家之主的他,得学习如何报税,撙节打理一个月的食衣住行育乐等生活开销。

理财营系由"青少年成就组织"(JA)、金控公司"第一资本"(Capital One)及美国司法部合办,一个月来密集到全美各地教育青少年正确的理财观。

参加理财营面对生活硬仗

活动中,安东恩来到"房地产公司"的招牌前,本来心想:"我要买间又大又贵的房子。"不过看到主办人虎视眈眈的眼神,立刻改变心意,心想:"我买的大房子应在能力所及之内,以免搞砸信用。"

参加活动的志工罗莫斯说,好几次听到向来不知民间疾苦的学员抱怨说:"‘我不付了,这么多帐单,这么贵,真的要这么多钱吗?'于是我们会斩钉截铁告诉他们:‘这就是生活,生活费就是这么贵,而且这是每天都得面对的硬仗。'"

猛按计算机体会父母辛劳

在会计区,一些女孩猛按计算机。十六岁的布兰妮发现,若带著全家每月到餐厅消费四次,加起来金额惊人,此时才了解母亲理财之辛苦,自己再也不能随心所欲乱花钱了。

理财营系由两辆拖车改装而成,巡回全美各地教育青少年正确的理财观,里面还精心设计了十九种店面,让青少年更有临场感。今年至今已有一万一千多位美国青少年参加。除了理财营,预算管理课程也是目前学校里当红的课程,这反映出,越来越多人认为,过度使用信贷是造成当前金融危机的祸首之一。

"青少年成就组织"教育主任史帝芬说:"多数父母无力教育小孩如何量入为出,也无法教育小孩金钱观念。其实许多人在理财方面,根本是一塌糊涂。"

被帐单吓到懂得精打细算

课程结束时,史帝芬跟安东恩说:"你口袋里只剩十五美元了。"安东恩听罢,整个人傻住。他必须想办法减少开销,放弃一条高档牛仔裤,才有余钱帮小孩添衣物。安东恩说:"我一个月有四千多块钱,最后只剩十五美元,因为帐单一堆,还得缴税,我真的被这些事搞得抓狂。"布兰妮倒是表现不俗,结算下来还剩两百七十六美元。

美国人向来习于借钱消费、先享受后付款,如果上一代的贪婪浪费造成了金融海啸的苦果,能让下一代开始懂得脚踏实地勤俭度日,倒未尝不是一大收获。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